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蓝筹地产领涨 港股小幅走高

2010年12月14日 07: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美元持续小幅走高,但在利好经济数据的助推下,外围股市近期持续攀升,很多股指已创出年内新高;内地股市周一也在诸多不明朗因素确定之后,迎来了强劲反弹。港股市场则表现得相对疲弱,恒指受制于50日均线压制仅小幅收高。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后窄幅震荡,最终收报23317.61点,涨幅为0.67%;中资股基本上同步于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涨幅分别为0.72%和0.68%。

  大市成交进一步萎缩至634亿港元,应该说,近日港股交投持续低迷与国际热钱流出不无关系。这在港元汇率走势上有明显反映,昨日盘中,美元对港元汇率一度攀升至7.7789的近三个半月高位。预计受年底季节性需求提振,美元兑港元可能维持升势,因许多机构投资者买入美元以粉饰账面。

  从盘面上看,本地地产股为大市领涨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涨幅达1.28%。在刚过去的周末,香港主要屋苑二手房成交回升,令人憧憬新盘市场也会逐渐有所起色,进而带动近日走势疲弱的本地地产股全线反弹。对于该板块后市走向,摩根大通预计,香港零售店铺及写字楼物业的利好消息要多于住宅房地产业,因而看好房地产投资股而不是开发商股。

  中资股方面,美国利好的经济数据再加上中国央行并未如预期般升息,带动了大宗商品市场全线上扬,资源类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其中受惠于伦铜再创历史新高,江西铜业涨幅达3.29%。银行类H股在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背景下表现好于预期,中行、建行涨幅均超过1%。由于短期银行可用超额准备金替换法定准备金,因此上调准备金率对银行影响有限,长期来看,考虑到回收流动性对银行议价能力和资金收益率的提升,整体影响也趋向中性。

  展望后市,目前内外环境均有利于港股企稳回升,恒指不排除冲击前期高点的可能性。但有两点制约因素也必须关注:一是港汇走软,资金流出对于港股的抑制作用;二是若中国央行不以加息来应对通胀,明年一季度内地通胀有可能继续恶化,这对于实体经济和股市都将构成利空。 □香港智信社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