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二两市小幅高开 通讯行业领涨

2010年12月14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延续昨日强势,两市周二双双小幅高开,多数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石化双雄均小幅下跌。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928.30点,涨5.35点,涨幅0.18%;深成指报12593.99点,涨48.97点,涨幅0.38%;沪深300指数报3270.20点,涨9.14点,涨幅0.28%。

  板块方面,开盘后通讯、传媒、钢铁、有色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上涨,除ST股外有济南钢铁等3只个股涨停。中成股份跌2.22%,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13日下午召开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对于明年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12月13日上午,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据相关专家介绍,“十二五”期间,物联网重点投资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十大领域,其中“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的总投资预计达2万亿元,居十大领域之首,预计到2015年将形成核心技术的产业规模2000亿元。据悉,按照原定的时间表,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将在元旦前后出台。

  煤电谈判伊始,国家发改委就以红头文件形式要求煤企在2011年重点电煤合同中维持2010年价格水平不变。此举初衷是下好稳定物价这一盘棋,但具体到煤电矛盾的根源——产业链上游的市场化和下游的行政定价,其效果恐难乐观。业界普遍认为,破解煤电矛盾僵局,继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才是治本之策。近两年来,受制于电力行业的多重利益争端,电改进度几乎停滞,“十二五”重启电改迫在眉睫。

  国务院日前批准设立山西省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国家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规模最大,在全省域、全方位进行系统性改革的试验区。

  江西资本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志明表示,将多举措力推江西省企业上市。

  山东“大钢铁”重组方案再次出炉。吸收合并完成后,济南钢铁 将作为存续企业更名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钢股份 将注销法人资格。山钢集团钢铁主业将实现整体上市。

  宝钢股份昨日宣布,上调2011年1月出厂价100-300元/吨。业内人士认为,原料价格上涨推升钢价,钢厂年底前冬储需求积极,钢价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中成股份今日公布了刚果钾肥项目进展情况,由于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尚有分歧,中成股份与加拿大麦格工业公司的合作期已届满,因此双方合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