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靴子落地长阳收复2900点 蓝筹给力跨年行情起航

2010年12月14日 09:5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期的明确,犹如靴子落地。在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昨日大盘上演了久违的“红色周一”。蓝筹股的再度起航有力地推动了指数的上行,那么新一轮反弹行情是否已经启动,后市反弹目标是多少呢?

  盘面表现

  长阳收复年线

  资金积极入场

  昨日市场的强势,足以说明上周五尾盘抢筹资金的先知先觉。在几大消息陆续出台后,昨日大盘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涨81.91点,收于2922.95点;深成指大涨444.56点,收于12905.02点,两市涨幅均超过了2.8%,创出了10月15日以来的最大涨幅纪录。

  如果说周五的反弹还不足以让人信服,那么昨日的反弹用量价齐升的强势突破给予了市场极大信心。盘面显示,两市1901只个股上涨,其中800只个股跑赢了大盘。普涨之下,更伴随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昨日两市成交合计接近3000亿元,较上周五放量超过1200亿元。根据统计显示,昨日合计有近180亿元的资金流入,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23.59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55.48亿元。两市81个行业中,九成行业资金净流入,3个行业资金流入超过10亿元,煤炭采选业流入21.08亿元,有色金属行业流入20.46亿元,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流入10.57亿元。本报记者 刘泰山

  板块动向

  联通涨停树立标杆

  蓝筹引领反弹主线

  昨日市场呈现出普涨格局。但指数之所以创出多日的涨幅纪录,蓝筹股无疑是最大功臣。通信、有色、铁路基建、水泥等板块表现抢眼,最终股指成功收复2900点年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上涨行情中,中国联通强势涨停树立了领涨标杆,并带动大盘蓝筹股表现强劲。分析人士认为,从盘中走势来看,今年迟迟不见起色的大盘蓝筹行情也有望随之启动。

  “反弹分化后,蓝筹股将引领后市反弹。”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年尾行情定调,在未来经济逐步上行、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市场中,大盘蓝筹股表现优于市场概率较大,而且很有可能把之前一年落后于市场的部分涨幅补回来,所以现在正是布局蓝筹股的好机会。罗建辉同时强调,除了流动性相对充裕外,大盘蓝筹股票的估值普遍偏低。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不仅接近2007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在不同市值板块中也是估值最低的。针对目前市场流动性能否支撑大盘蓝筹行情的问题,罗建辉表示,目前市场70万亿的M2对应9.5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足以对大盘蓝筹行情进行支撑。

  “蓝筹股可以长期持有。”申银万国证券分析师也强调,A股市场中的很多行业依旧是强者恒强,虽然在最近两年可以看到一些小公司股价上涨很快,但是如果将时间拉长,那些小公司尽管短期业绩增长很快,可是一两年后就会遇到发展瓶颈。相对而言,真正看长远、真正敢放心持有的,的确还是那些作为行业龙头的大盘蓝筹股。记者 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