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械板块再受追捧 机构偏爱杭氧股份

2010年12月14日 10: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迎来久违的普涨行情,其中机械板块表现抢眼,中核科技、精工科技、太原重工等纷纷涨停收市。龙虎榜显示,众多机械股中,机构最为偏爱的具有工业气体业务的杭氧股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共4家机构参与杭氧股份的博弈,其中3家买入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3053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10.4%;1家机构合计净卖出1229亿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4.2%。该股昨日放量涨停,同样具有工业气体业务的郴电国际、陕股动力的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料显示,杭氧股份主要从事空气分离设备、石化设备和工业气体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其主导产品为大型成套空气分离设备,下游为冶金、石油、煤化工等行业,以及生产工业气体的专门企业。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在众多机械股中挑中杭氧股份,不仅看重钢铁、煤化工等领域都存在淘汰落后产能过程中,公司作为国内空气分离设备制造企业龙头潜在的发展机会,更看重的是其工业气体业务的广阔前景。

  杭氧股份从 2003 年开始投资于气体制造, 虽然增长速度较快,但目前占公司营收和利润的比例仅有5%和4%左右,并且与行业内其他企业相比规模仍然很小。目前,气体销售业务被列为公司的发展重点,也是IPO 募集资金主要投资项目。国金证券指出,国内工业气体每年需求估计超过 500 亿元,而人均气体消费额与发达国家还有十倍的差距,潜力巨大。杭氧股份发展气体业务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前景光明。

  事实上,不仅是工业气体细分行业,机械行业整体投资机会也被市场所看好。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产业战略转型,无论是传统产业的升级还是新兴产业的建设,都对机械设备形成持续的需求。与此同时,未来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新农村建设的大力推进以及中西部地区逐步崛起以及国际工程承包快速增长,均将为机械板块提供的巨大的发展空间。

  天相投资认为,明后年整体机械行业存结构性机会,可以遵循五大投资策略精选细分子行业和个股。第一,遵循“十二五”规划及七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发展脉络,投资受益的相关子行业及优质公司。如工程机械、海工装备、重型装备、机床、铁路设备、节能环保设备;第二,选择产品优化升级进程加快,开始实现“进口替代”的行业;第三,选择那些国际化战略布局较早,逐步将生产基地布局到海外并且获得国外技术优势的公司;第四,选择受益国家相关政策支持,有明确技术优势的行业龙头;最后,挑选受益于装备制造业国际化战略转移的标的公司。  ⊙记者 时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