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能否有预言家的准确率?

2010年12月14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方基金的总经理高良玉通过微博发表了“2011年十大预言”,即:CPI冲高回落后逐步得到控制;财政政策相对宽松;全国房价基本稳定,商业地产表现优于住宅;制造业两极分化;机械和装备制造业快速增长;美国非金融企业利润和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欧债危机有惊无险;出口温和增长,顺差难以大幅增长;白马股带领大盘创出三年新高;港股接近或者创出历史新高。

  从理论上而言,任何预言的正确率都在50%,如果预言多达十条,且使用“基本”、“相对”、“逐步”、“接近”、“难以”等词语时,那么准确率应该会有一些提高。可能会有人认为,类似“出口温和增长”这类明摆的事情也算作预言,这不是凑字数吗?其实,你不懂机构的心。身处这个迷茫的市场,没有什么必然的趋势,谁都赌不中点数。所以,能从一堆正确的废话中挑出几句来也挺考验投资水平的,散户不妨研究一下,没准儿金子就藏在那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