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010年美表现最好10大IPO 中国概念股占4成

2010年12月14日 10: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过去一周美国的资本市场可以说是中国IPO周,10家在美上市公司中有6家是中国公司。

  中国概念股的旋风在2010年底掀起了高潮。6家公司中有备受瞩目的当当网、优酷网,还有电影发行商保利博纳、 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联拓集团、 杭州斯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胜达包装集团公司。其中,优酷网股价上市首日大涨161%,公司市值达到惊人的34.27亿美元,创下了5年来美国IPO首日涨幅之最。不过优酷每月营收仅400万美元,月亏损高达约270万美元。当当网股价IPO首日也接近翻倍,当天涨幅达87%,尽显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概念股的狂热追捧。

  今年以来截至12月10日,已经有39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两大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这个数字已经超过2007年创造的历史最好记录,占到今年美国市场IPO数量的近25%。而这一数字在2000年的时候仅为1%。一半以上在美IPO的中国企业都是来自于高科技、消费品、工业和零售业等行业。而美国2010年表现最好的10大IPO中有4家都是来自中国的公司。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