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闻传媒回应实际控制人变更传闻 不确定性较大

2010年12月14日 11:05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近日有关媒体报道人保集团正谋划售出所持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控股)55%股权的消息,12月14日华闻传媒发布了澄清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书面函证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新华闻”),上海新华闻复函表示,经向股东核实,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基于自身战略考虑,正在研究对所持华闻控股股权整合事宜,其中不排除出售华闻控股55%股权的可能性。但整合计划正在酝酿和研究中,目前为止没有实质性进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2008年6月,人保集团通过旗下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人保投资”)以8.62亿元出资获得华闻控股55%股权,一举拿下控股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华闻控股持有上海新华闻50%的股权,后者持有华闻传媒和新黄浦两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而持有上海新华闻另外50%股权的广联(南宁)投资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人保集团。

  12月11日,新黄浦也发布了人保集团不排除出售华闻控股55%股权的公告。

  据了解,由于人保集团购买华闻股权事先未得到财政部和保监会批准,保监会认为其擅自突破保险资金运用界限,对人保集团做出监管谈话的处罚,并责令其不得再对华闻控股进行资金注入和给予新的扶持。

  此外,此前华闻控股、上海新华闻和广联(南宁)投资公司的“三位一体”运作模式中,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结构,无论在经营上还是管理上,三家独立法人机构均未分开,存在账户混合、管理模糊的违规现象,给整合工作增添了诸多繁琐细节和重重困难。

  有业内人士指出,人保集团对华闻控股的整合力不从心或是其考虑出售华闻控股股权的主要原因。

  华闻传媒表示,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存在变化的可能性,公司将积极与上海新华闻保持联系,并根据上述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还显示,上海新华闻目前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正就包括控股股东事项在内的有关《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的事宜进行协商,尚未协商一致。

  此外,上海新华闻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曾就在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有关事宜分别于2006年11月15日和2006年12月18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双方约定成为本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并对本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但是,由于连续被动减持,早在今年7月份,上海新华闻就已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原有控股格局就早已发生了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自6月累计卖出347.26万股后,上海新华闻7月又被卖出169.74万股公司股票,卖出的原因依然是上海新华闻涉及纠纷案件,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所致。截至目前,上海新华闻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9.65%。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尹伯成自2002年起出任华闻传媒独立董事,他认为,即便首都机场成为单一大股东,也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运营。 (记者 李春莲)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