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成股份刚果钾肥项目前途难料

2010年12月14日 1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成股份(000151)公告称,鉴于刚果蒙哥钾肥项目框架协议中约定的六个月排他性合作期限已届满,公司可行性研究报告仍处于论证阶段且预计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不排除加拿大麦格公司另寻融资途径和合作伙伴,项目开发框架协议中探讨的合作方案能否继续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今年1月29日,公司与加拿大麦格工业公司签署了刚果钾肥项目开发框架,计划在刚果共和国蒙哥开发证允许区域内开发钾矿项目,建设一个年产120万吨的钾肥厂生产粒状或标准钾肥。项目预计不超过12亿美元。麦格公司指定公司作为项目工程的设计、采购、建设(EPC)合同下的承包商。同时公司承担为完成该项目EPC建设所需要的融资。

  今年7月29日,公司公告称,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专家评估论证通过和中方补充尽职调查、获得双方董事会授权后,双方将共同起草项目开发协议。公司曾表示,项目合作最终能否成功,取决于中方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专家评估论证结果以及项目和双方各自决策机构及有关政府机构的批准。 (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