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一份研投报告引发的涨停潮 中国联通要涨70%?

2010年12月14日 11:1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午后中国联通放量拉涨停,引起了低价权重股的整体拉升。

  中国联通昨天在封涨停后创下了18个月来的天量,仅低于2008年6月当时创下10.71元高价时的成交量。中国联通作为210亿股本的全流通大盘股,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73倍,远不如目前市盈率不足10倍的银行股,缘何引起如此巨量资金的关注?

  兴业证券武汉营业部首席分析师杨胜认为:周一中国联通涨停,有两个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上周末,中金公司发布了一份中金研投报告,对中国联通予以“推荐”评级,报告中提到:“预计公司3G用户年净增3000万,实际净利润连续翻番。投资建议:我们更加坚信应买入中国联通;A股目标价9元(2012年EPS25倍),70%的上涨空间”。作为国内重量级的证券评级机构,此报告一出,引起各类券商和机构的高度关注。导致周一全天不断有大买单杀入中国联通,推升股价节节攀升,直至涨停。此外,昨日市场传言中国移动将成为首批回归A股国际版的公司,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联通的大涨。

  杨胜分析说:中国联通的涨停,折射出低估值的大盘股如有题材助推,一样能暴涨。但是目前沪指整体成交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作为上百亿流通股本的大盘蓝筹,中国联通难以持续大涨,不排除在近期冲高后调整的可能性。因此,建议股民不宜追高。

  记者 王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