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备制造业:进入高成长期 寻找两类个股机会

2010年12月14日 13:4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如释重负后大幅走高的态势,装备制造业板块更是诸多强势股,如太原重工(600169)、海油工程(600583)等。如何看待装备制造业如此强硬的走势呢?

  行业进入高成长期

  目前国家“十二五”规划对装备制造业上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从而意味着未来国家将对装备制造业进一步予以政策上的扶持,所以,装备制造业有望成为我国经济运行过程中的一个产业热点。而产业热点历来是A股市场的板块热点,此类个股在近期的活跃,主要是因为主流资金开始深度挖掘“十二五”规划的产业热点所引发的。

  不过,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我国当前装备制造业的厚积薄发,已到了加速释放成长潜能的周期。一方面是因为我国重工业化进入到提速阶段,高铁的建设、风电等新能源业务的后发优势等正在加速我国重工化的发展趋势,从而对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形成了强大的引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经过多年的以市场换技术的积累之后,高端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积累。

  下游需求将加速发展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下游需求的旺盛也将推动着装备制造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加速成长,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机械化的趋势。随着劳动力成本的提升,无论是纺织机械设备还是煤炭等矿产开采设备,都将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需求旺盛周期,这为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了极佳的成长契机。

  二是我国大规模的政府或央企的投资。在“十二五”规划中,我国将加大高铁、海洋石油、风力发电、水力发电、水利工程、环境保护、特高压等方面的投资力度,这就意味着随着政府以及大型央企投资力度的加大,这些行业也将面临着旺盛的需求,尤其是海洋石油、高铁等产业,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拉动效应更为明显。所以,随着“十二五”的来临,我国装备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从而意味着该行业将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投资主题。

  寻找两类个股机会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下游需求旺盛的装备制造业个股,其中高铁的天业通联(002459)、太原重工,煤炭设备的郑煤机(601717)以及即将上市交易的山东矿机,风电设备的湘电股份(600416),海洋工程的中集集团(000039)、振华重工(600320)、中海油服(601808)、杰瑞股份(002353),环保设备的盛运股份(300090)、先河环保(300017),高压、特高压的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特变电工(600089)等。二是为这些装备制造业提供关键设备的个股,比如说风电变流器的海得控制(002184),自动化设备业务的汇种技术(300124)、英威腾(002334)等。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