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叶檀:若停止融资沪指必上万点

2010年12月14日 14: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日前在成都表示,在高通胀和货币紧缩的博弈下,预计明年国内宏观经济和股市仍将呈现震荡走势,A股市场将在2750点-4000点进行宽幅震荡。而A股的大规模融资一直没停歇过,如果停止了这些融资,沪指上一万点根本不成问题。

  针对央行在11月CPI同比增速超过5%的情况下,选择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非加息这一动作,叶檀坦言,“在CPI增速超过5%的情况下央行都没有选择加息,那么年内央行已经不太可能加息”。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明年严峻的通胀形势会得到缓解,明年我国对全年CPI的调控目标将上调至4%,“受元旦和春节的影响,明年一季度CPI数据仍然不容乐观,一旦增速超过6%,央行就势必会在明年一季度重启加息”。

  展望明年的A股市场行情,叶檀表示,目前市场受到了货币紧缩、汇率混战、实体经济大洗牌以及控制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并且目前国内还有数万亿的资产需要上市融资,所以明年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叶檀预计,明年沪指的运行区间将在2750点-4000点之间,呈现出宽幅震荡行情。在操作上,投资者有两种投资选择:一是长期捏住基本面好的优质股;二是做趋势性投资。在个股选择上,投资者可以借鉴四种模式,一是“消费+营销”模式;二是“高科技+配套”模式;三是关注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机会;四是“农业+现代绿色”模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