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设立提振山西板块个股

2010年12月14日 14: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新闻办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9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改革配套试验区。

  大同证券分析师王志宏:作为全国最重要的能源基地,山西长期以来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山西省经济结构变得极为特殊,形成了以“煤炭为核心”的经济体系。目前煤炭、焦炭、冶金、电力这四个产业占整个工业产值的80%以上,经济结构严重偏资源化。

  目前,山西部分地区煤炭资源已经枯竭,亟待改革。国家此次设立“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会给山西的发展带来极大的机遇,有助于山西省经济真正转型,可带动山西板块相应个股。例如,山西转型必然优先发展已经具备一定产业基础的其他优势行业,大力发展新经济,可关注晋西车轴、太原重工和山西汾酒。

  记者 王浩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