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摩华鑫:关注新兴产业发展水平和扶持力度

2010年12月14日 14: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摩华鑫基金认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未来有望长期引领市场热点,但投资者在选择投资新兴产业时,不应盲目,而应多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水平和政策扶持力度。

  大摩华鑫表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是中央政府规划出的我国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它的确立对我国经济转型工作具有根本的指导性影响,未来有望长期引领市场热点。但是,七大新兴产业在我国的发展水平不同,与世界领先水平间的差距不同,政府支持的力度也存在差异,所以市场的反应具有先后性和差别性。投资者可选取与世界水平差距不大、已经有广泛工业基础的产业作为近期投资目标,对产业长期具有大发展、目前还处于朦胧阶段的,可以进行长期跟踪,在产业发展趋势确立后再进行投资;在政府支持层面,近期获得实质性支持的行业可作为投资重点。

  大摩华鑫认为,七大产业涉及的子行业众多,结合各种因素考虑,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客运专线、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新能源中的风电、核电以及光伏发电设备和智能电网运行体系建设,新材料中的稀土永磁材料、半导体照明材料、高性能膜材料、新型合金材料、工程塑料,节能环保产业中的高效节能装备、污水处理、固废处理及回收等可能会更多地得到市场关注。 (方红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