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石油魔咒”正在消除 稳健投资者可配置

2010年12月14日 14:59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一段时间,谈及“中石油魔咒”,股民无不感到恐慌。每当中石油放量上升时,大盘往往立刻掉头下跌。中石油俨然已成市场反向指标。但昨日中石油神勇的助攻表现,着实让投资者刮目相看。

  昨日,中国石油强势显著拉升,引领石化板块个股纷纷有所表现,同时有效带动股指上行。截至收盘,中国石油涨4.37%。不过与之前不同的是:昨日两桶油的大幅拉升并没有吓退中小盘股,因此两市的主要股指也纷纷大幅飙升。有统计发现,昨日沪指的81.91点涨幅中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贡献15点,占涨幅的近五分之一。

  而在11月11日至12月6日,A股市场有神秘大资金四次拉抬中国石油,都导致股指连续暴跌,“幕后元凶加油砸盘”的市场传言引发“中石油”恐惧症。

  其实,股市瞬息万变,是动态的,不能总拿老眼光看待。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原油价格长线看涨已成为共识,明年油价站上100美元/桶并不是梦。而从48元高位跌落谷底并被视为反向指标的中石油,到底该何去何从?多位券商分析师认为,从加工能力和拥有的资源上来看,中石油位于全球同类公司的前列。中石油估值不高,适合稳健投资者配置。 (高广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