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假绿十字星是烟雾弹 三大特征指明后市方向

2010年12月14日 15:36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A股市场升势放缓,主要股指微幅收涨。因短线获利盘及上方套牢盘打压,同时消息面上传来部分银行差别准备金率延长3个月、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左右、新增贷款目标或7.5万亿元等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大盘走势出现一定的反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27.08点,上涨0.14%;深证成指报12926.6点,上涨0.17%。沪市成交为1545亿;深市成交为1315亿。两市合计成交2860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A股市场未能延续昨日强劲上涨势头,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窄幅震荡,沪指在30日线附近遭遇一定的阻力,个股分化逐渐加大,分时图上黄白两线分化越发明显,昨日逞强的权重板块遭遇一定的获利回吐,而物联网、三网融合、黄金等题材股表现相对强势。午后,沪指略作震荡后,多方欲再次向30日线发起冲击,但在前两日大涨的基础上市场继续追高的买盘不足,股指冲高无果延续震荡。

  梳理今日市场表现,三大盘面特征说明股指窄幅震荡更多是近两个交易日涨幅较快的休整,技术反弹走势保持良好。一是热点相比昨日小幅缩水,但板块活跃性依旧较高。具体来看,金融、煤炭等部分权重板块出现调整,有色、石油等资源类品种活跃性也有所减弱,这些板块的集体回软,导致股指升势略有放缓,全日窄幅震荡。不过,虽然指数波澜不惊,但市场仍不缺乏强势领头羊,水泥板块今日大放异彩,整体涨幅超过5%。此外,农林、食品、化纤、物联网、黄金等题材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二是在股指震荡整理过程中,市场的成交相对萎缩,量价配合尚佳。三是期指主力合约表现强势。本周五是11月主力合约交割的日子,从近期表现来看该指数相对强势,今日大幅高开站稳30日线,随后保持强势震荡,全日未见明显回落迹象。

  整体来看,近期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欧盟峰会将先后召开,汇率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增多。昨日由于穆迪公司有关美国财政赤字或将影响其主权评级的表态点燃市场对美国赤字的担忧,拖累美元指数大幅调整,今日仍处在80美元下方。今晚美联储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会后关注美元指数走势,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的反应。

  技术上看,在前两日大涨的基础上,今日的窄幅震荡是技术反弹正常蓄势概率较大。从各大指数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今日站稳30日线并收出缩量十字星,5日、10日20均线缓步上移。中小板综合指数方面继续小幅放量拉升,逼近前期高点。沪指方面,全日横盘震荡,最终收出假绿十字星,5日等短期均线缓步上移,股指乖离率逐步得到修正,短期仍可谨慎看好。但迫于上方压力,上升力度或将减弱,明日关注2900点支撑,以及30日线和2950点压力。操作上,因股指继续向上较为曲折,个股操作仓位不可过高,注意高抛低吸。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