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第一日化花落谁家依然“一片茫然”

2010年12月14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土日化最后一家公司——上海家化再传迷情:外界沸沸扬扬盛传平安入主家化已成定局,而当事一方平安保险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却表示不予回应,上海家化相关负责人更是向本报透露,接下来将会有一系列停牌公告例行刊出,而花落谁家依然“一片茫然”。

  平安:不予回应

  上海家化一纸停牌公告,在掀起上海国资第三轮改制大幕的同时,也引发了重组方花落谁家的新一轮猜测。

  12月7日,上海家化公告,2010年12月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上海家化集团的通知,家化集团正在筹划国资改革事宜。公司股票自2010年12月6日起停牌。公司承诺若未能在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公司将公告并复牌。

  其实,国产日化领先品牌近几年几近全军覆没。悲情的中国日化产业,似乎只剩下上海家化一根独苗。此前,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多次对媒体明确表示,家化绝不会卖给外资。那么,上海家化,情归何处?

  12月9日,媒体纷纷报出消息,中国平安将成为上海家化第一接盘者,如以40元每股的收购价计算市值约为65.8亿元。

  12月10日,本报记者致电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没有此方面信息”,“自己只方便透露这些”。平安内部一陈姓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对于市场的“平安入主上海家化”传闻,他们不予评论。

  而对于中国平安这样的金融资本有可能控股上海家化的传闻,上海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殷醒民教授对此并不乐观,他表示,这也许“不是一个最好选择”,因为上海家化并不缺钱,应引入同行业的优势企业,以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

  上海家化:系列停牌

  记者了解到,上海家化集团直接持有上海家化16151.73万股,占总股本的38.18%,是上海市国资委所属上海国盛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家化集团所有股权最终仍由上海市国资委持有。

  “上面来了通知,我们负责发公告。”12月10日,面对记者关于上海家化重组去向的质疑,上海家化公司证券事物代表曾巍告诉本报记者,主要是上海国资委在主导此次重组事宜,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葛文耀近日也坦言“目前确实有几家公司在谈”,“如果没有公司愿意买,我们也不会停牌”,但是目前的进展还没有到确定哪家公司来收购的阶段,“究竟是央企收购,还是民营参股、多元化持股,方向都还没有定。”

  “接下来我们应该会有一些停牌公告继续发出。”12月10日,曾巍告诉本报记者,12月13日,上海家化果然发出第二个停牌公告,公告称,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若未能在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就有关重大事项与相关部门咨询论证,或有关初步论证未获通过,公司将公告并复牌。若有关重大事项经初步论证为可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并将刊登重大事项进展公告。此番上海家化的继续停牌,显然是重组还未最后通过的信号了。

  “预计此次国资改革可能并不会影响管理层对公司的控制力,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应属利好。”尽管重组迷局待定,然而上海家化的下一步走势令业内人士十分乐观,中金公司分析师高峥预计此次集团股权转让一旦成功,公司可能会在几个层面提升:整体激励水平,品牌管理和经营能力。   记者  屈一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