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快评:成交萎缩难抑做多激情 明日激战30日线

2010年12月14日 16:54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萎缩的成交量难抑多头的做多激情

  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相对稳定以及红色星期一走势的积极影响而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928.3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5.35点。开盘后,一度因为资源股的活跃而有所走高。但可惜的是,由于获利盘的抛压以及30日均线的反压,大盘有所受阻回落,最低探至2912.42点。不过,午市后,多头重新聚集做多能量,推动着A股市场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933.41点。尾盘略震荡,并以2927.08点收盘,小幅上涨4.12点或0.14%,成交量为1545.9亿元,量能略有萎缩。

  就今日盘面走势来看,主要呈现出两个显著特点,一是多头在做多过程中仍然显得束手束脚,主要体现在成交量上,早盘的沪市成交量一度达到近900亿元,照此趋势,短线大盘的涨升空间将相对乐观。但想不到的是,午市后大盘的成交量明显回落,说明新增资金入场速度略降低。二是个股行情则相对火爆,尤其是行业拐点的水泥股与新兴产业的环保股、新能源产业链的相关个股等两类品种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涨停板家数也渐趋扩散,意味着市场的做多能量开始聚集起来,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从而牵引着大盘的活跃,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跟踪强势股。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缩量整理,明日掀30日线争夺战

  [华讯投资12月14日收评:] 昨日强势上攻及相对平衡的国际环境,两市小幅高开,30日线压制权重股不给力,中国联通冲高回落,地产全线下行,两市高位回落小幅震荡整理,水泥、农业、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激发市场做多人气,午后有所上扬,但中国平安高位滞涨对大盘形成拖累,没能顺势攻破30日线,个股涨多跌少,量能略有缩小。

  盘面上,有色煤炭没能延续昨日的辉煌继续大幅上涨,中国联通虽有所上涨但放量滞胀现象相当明显,物联网板块在消息刺激下涨势不错,其中厦门信达涨停;近期一直活跃的水泥板块在调价及重组预期下大幅度走高并现大面积涨停,其中福建水泥、巢东股价、同力水泥、江西水泥均涨停;农业股沉默多时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振下再度涣发青春,其中隆平高科涨停、登海种业、丰乐种业大幅上涨。

  消息面:六家银行将于12月15日到期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将延期三个月,6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以及招行和民生银行;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已经逐步在向企业的管理层和员工传达和贯彻,其中敲定国内生产总值约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约4%;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赵小凡日前在上海透露,"十二五"软件服务业规划正在制定中,规划初步确立了"十二五"期间软件产业的目标:即到2015年软件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率超过20%;占电子信息行业收入比重超过20%;培养年收入超过100亿的企业逾10家。

  华讯投资认为:自周五以来,市场反弹百余点,多头力量有所消耗一定程度上束缚了继续反弹,另外技术上面临的30日线压力及政策上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延期三个月预示政策从紧仍是市场上空的一朵乌云困扰做多情绪,但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 和昨日长阳的转势作用,行情在短期仍值得期待。

  后市展望:下行缩量,量能配合较为有效利于市场上行,目前主要压力是30日线拐头向下的趋势,水泥股的强势表现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短期继续上行需要来自政策面或是资金面等外力的配合,关注今日尾盘有色股的再次异动是否让行情明日有突破欲望。操作上,市场继续向上的概率仍较大,关键在于攻克30日线,目前保持较强仓位等待行情突破的继续确认,在配置方面注意有色煤炭和新兴产业个股。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把握结构性行情下的投资机会

  经过昨日全面普涨,面对前期高位套牢盘,由于指标股的不给力,指数反弹动能减弱,市场全天维持震荡整理走势,行情进入分化阶段。虽然大盘表现较为沉闷,振幅也只有区区20点左右,但个股表现较为亢奋,两市全天涨停品种超过20只,体现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已经得到快速恢复。板块表现来看,水泥股以近6%的行业涨幅牢牢居首,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涨,福建水泥、江西水泥、巢东股份、同力水泥等涨停,余下品种也收获较大涨幅,多只水泥股领先指数,已经创出近期反弹以来的新高,其中数只3日涨幅超过20%,国家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限电拉闸后的产能释放、以及水泥几个近期的上涨和行业内兼并重组大势所向等利好是直接刺激因素。此外,农业、物联网、食品以及连续逞强的高铁概念股都有较好表现,金融和煤炭涨幅落后,对指数形成一定拖累。

  自从周日的靴子落地后,困扰市场许久的悲观情绪得到大幅缓解,行情也如笔者提到的那样如期出现转机,不过笔者想强调的是,转机并不是意味着强力涨升的到来,而只是相对前期缩量阴跌,小阳小阴反复的一种局面上的改观,利空预期只是缓解,大形势还是没有明显改善,市场暂时仍不具备迎来新一轮大涨的必要条件,短期依然是震荡反弹格局。笔者更倾向于认为,在年底之前,围绕政策利好的出台,相关板块特别是十二五规划提到的行业将会出现不错的投资机会,毕竟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打响头一炮非常关键,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经济,以及通胀背景下的农业、食品、商业百货、酿酒这些大消费概念仍有待挖掘,当然,年报业绩预增和送转行情也值得期待。 余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