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户炒股今年只操作一次 私募操盘手专做高送转

2010年12月15日 10:5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A股市场起起落落,股民账户里的财富也像坐过山车,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明年的股市会好过今年吗?昨天记者分别采访了大户室股民、私募操盘手和证券分析师,他们普遍觉得,明年的股市会更好,超过去年3478点的高点应该没有问题。

  大户陈为民

  一年只操作了一次

  今年战绩:陈为民是方正证券杭州南山路营业部的大户,今年上半年,不看好股市的他一直在空仓观望。下半年他买过一次股票,赚了20%左右就跑了。也就是说,今年这一年,他只买卖过一次股票。

  “我是10月份在12元不到时买的华北制药,可惜走得早了,14元多就跑了,错过了后面的上涨机会。”不过他并不懊悔。因为按照年初的想法,今年他是准备观望一年的。“大盘从6000多点跌下来,熊市没有3年时间调整,行情是起不来的。”

  明年操作策略:明年的股市,陈为民准备在股市里大干一番,而且他喜欢满仓出击一只股票。“明年中国经济增长没有大的问题,但面临结构性的调整。所以,要先回避像房地产股一样受政策打压的板块。上半年,可关注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医药、零售、农业,以及‘十二五’规划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下半年我准备再在周期性行业中寻找机会,包括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钢铁行业。”

  现在,陈为民已提前在一只新兴产业股中“潜伏”:“股票并不需要天天去关注,我准备接下来一段时间不去理会股市,该干啥就干啥。等股票涨到我理想的价位就卖掉。”

  私募操盘手周光

  岁末年初,专做高送转

  今年战绩:周光是杭州某私募的职业操盘手,干这一行已整整3年时间。“今年的热点比较诡异,操作难度很大。全年的收益没前两年理想,到现在收益率大概50%吧。”

  “年初的时候,我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在中小盘股上进进出出,收益率达到了40%左右。4月中旬开始大盘杀跌,我就逃了出来。5月份进场太早,亏了一半盈利后吓得割肉出逃。当时我们判断,大盘可能要跌到11月份左右才有转机。所以7月2日大盘见底后头几天,我们还是不敢进,到后来二次探底后才敢进场。这一次收益还不错,到9月份收益率有35%左右。国庆节后,我是在紫金矿业负面消息不断、股价连续下跌后进场的,因为这时候风险已经不大,可惜只赚了15%,最肥的一块‘肉’没有咬到。”

  明年操作策略:周光比较看好明年的行情,他觉得,年底前是中线建仓的机会。如果有再次下跌,那正是买入的好机会。“股市永远不会缺钱,如果缺的话只是缺信心。所以,加息、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有限。影响股市的主要是政策等因素。现在人气正在恢复,大盘即使下跌,也跌不多,应该是震荡向上的走势。”

  周光的原则是,不买次新股,因为次新股“脾气”难把握,跌起来没个底;不追热点,追涨杀跌虽然赚得快,但也很可能亏损厉害。他喜欢买些价格处于低位、股价比较安全的股票。年末到第二年四五月份,主要做绩优、高送转行情,之后做超跌题材股,包括重组题材、股改题材。

  现在周光重点布局的是绩优、高送配行情。“除非是高送转消息公布前已连续拉升过,否则,即使消息已经公布,但股价没怎么涨,照样可放心买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