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收盘快评:震荡回落为蓄势 突破契机将至

2010年12月15日 17: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仍在蓄积能量 蓄势待突破契机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外围市场平稳走势的影响而出现了平开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927.26点,微幅高开0.19点。在开盘后,由于短线获利盘的抛压等因素,导致大盘有所走低。不过,午市后,由于煤炭股的涨升等因素,大盘震荡企稳回升,最高摸至2939.05点。但风云突变,抛盘如雨,大盘无奈走低,最低探至2905.65点。尾盘略企稳,并以2911.41点收盘,下跌15.66点或0.54%,成交量为1448.9亿元。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探底的走势。而且在震荡过程中渐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成交量再度趋于萎缩,这一方面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市场尚缺乏新的兴奋点以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二是市场的热点再度趋于迷糊。这既因为近期市场的热门股纷纷降温,比如说周二活跃的水泥股、水利股在本周三均陷入到调整的状态中。而且还因为小盘成长股也难有大的作为。不过,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估值优势明显的煤炭股等品种有一定的活跃态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短线下跌空间有限,毕竟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除了煤炭股外,还有地产、银行、机械等板块,所以,短线大盘的震荡意味着市场仍在蓄积能量,等待突破契机。金百灵投资 秦洪

  恒基投资:权重轮番上涨 30日线压力重重

  [华讯投资12月15日收评:] 隔夜美股上扬摸至近两年新高及消息面的相对暖和刺激了大盘小幅高开,30日线处遇压下行在煤炭、有色人气品种的带领下午后市场突破30日线上涨近10点,农业、供水供气及煤炭板块走势强劲刺激资金做多而钢铁水泥跌幅较大拖累大盘做多,早盘还算平静但午后风云突变,资金紧张局面下银行股拉升分流资金有色板块集体跳水好在煤炭板块未受影响一如之前强势,封杀了市场下行的空间,本已经惊弓之鸟的个股在跳水影响下跌多涨少,成交量大幅度委缩。

  盘面上:千年极寒点燃了供水供气及煤炭股的上涨激情,煤炭板块的四川圣达涨停,靖远煤电、煤气化涨幅靠前,供水供气板块中的长春燃气、大通燃气、深圳燃气逆势大幅上涨;涨幅居前的个股多是由消息刺激所致,如杭萧钢构、江特电机签订重大合同涨停,无明显的板块效应,近期持续强势的水泥股大幅走低,携同钢铁股带头做空大盘。

  消息面:2010年第4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完成的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银行业景气指数继续提升,贷款需求指数平稳,货币政策感受指数明显下降。

  华讯投资认为:前期箱体高位2900点被突破后由压力变成支撑,在大盘回落过程中给予强大支持,30日线弯头向下的压力没有改变,且居民对于物价满意指数创下了近11年来的新低,给了央行加息的借口市场重新回到对货币政策的担心之中,权重股轮番进攻仍不能轰掉30日线碉堡,反过来对于30日线的恐惧阻止了场外资金进场。

  后市展望:一鼓作气,再而衰,30日线屡攻不破三而竭惯性定律要求大盘仍有一次回抽2900点寻找支撑的要求;权重股内部分化缺乏联动性大盘短期难有较大作为(包括上行和下行),均线系统逐渐粘合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短期内将面临一次重大的方向性选择,在方向未明确之前轻仓操作,待行情明朗后再选择做空或者做多,关注安全边际较高个股的未来成长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中 "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行情能否延续有待观察 全力把握个股机会

  在经历长时期干燥的秋季后,随着强冷空气频频扩散,昨日起的大风低温降雪天气将我国南方地区带入寒冬,姗姗来迟的冬天也令A股感受到丝丝寒意,周一的放量长阳突破盘局并未打开局面,市场连续2个交易日高位横盘,且重心逐步下移,同时伴随着量能的再一次逐级萎缩,究竟周一的突破是否有效,盘局到底有没打开,我们仍需要密切关注两大信号,一是2900关口的回抽能否得到支撑确认,二是量能能否高过前期横盘水平。如果这次跌破2900后能快速止跌反弹,并且量能再次展开回升,那么可以适当乐观;而一旦2900失守后迟迟不能发动上攻,且成交量水平再一次回到上一阶段水平,那么可能就是假突破。市场将如何演绎后期行情,我们拭目以待。

  雨雪天气催生了一些资源品种的走强,煤炭股在午盘前发动集体反弹,四川圣达率先涨停,靖远煤电、国际实业等众多品种均上演过强势,不过尾盘最后都是走出冲高回落;此外,下午开盘燃气股也展开强势飙升,以长春燃气一度涨停位标志,大通燃气、陕天然气等也奋力大涨,尾市虽有回落但总体还是较煤炭表现要好。之所以谈起煤炭和燃气股,笔者还是想就此提醒投资者对目前行情有充分认识,如昨日收评所指出的,在度过难熬的周末后,利空靴子落地,激发了沉闷已久的做多热情,但由于另一只靴子--加息,仍高悬在市场头顶之上,再加上2900以上层层的、密集的套牢筹码,就此展开行情,恐怕也不太容易,笔者继续认为,近期市场格局仍是上演结构性分化局面,指数方面最好不要抱过高期望值,把握好个股行情才是重点,在大局面难以打开的背景下,多头力量更多的是会发动局部行情,利用一些题材概念、消息面利好,或者突发因素进行炒作仍是主流。  余炜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