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消费类板块顽强抗跌

2010年12月16日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三A股市场冲高回落,尾盘加速跳水。截至收盘,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4只翻红,分别是纺织服装、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化工指数。面对大盘下跌,消费类板块则彰显出了顽强的抗跌能力。

  据Wind资讯统计,周三大部分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下跌,仅有四个行业指数实现上涨,其中纺织服装、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分别为0.57%、0.47%和0.20%。成分股也表现出色,其中三毛派神、华孚色纺、中恒集团涨停,上海三毛和杉杉股份分别上涨7.10%和6.69%,鑫富药业、东阿阿胶和通策医疗分别上涨7.92%、5.23%和5.15%。

  由于通胀依然高企,且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控措施低于市场预期,因此通胀压力短期内仍难消散。尽管市场普遍预期12月通胀水平将出现回落,但从明年1月份开始,国内物价将面临春节因素和翘尾因素的双重考验,与此同时,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推出的预期可能将再度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如果年内不再有加息的举措,那么明年1月份通胀很可能会再度升温。鉴于短期内通胀仍然是左右市场的关键因素,大盘可能将持续震荡。行业方面,消费类板块能够有效规避加息的风险,同时,消费升级也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从这个角度来看,此类板块具备防御性并能够享受政策利好,因而其表现自然较为抗跌。 ( 李波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