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解禁大涨是好兆头还是烟幕弹?

2010年12月16日 09:1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昨迎解禁潮大考,居然一路大涨,这是好兆头还是烟幕弹?记者采访武汉几位分析人士,听到的是不同看法。

  上涨并不奇怪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股票昨起解禁,合计11.99亿股限售股将解禁上市,解禁市值超过300亿元。

  “好兆头”。平安证券李波说,昨日大涨说明市场依然强势特征明显,创业板后市可能还会随大盘反弹。

  国都证券侯波认为,创业板迎着解禁潮大涨,有大盘高涨在推波助澜。

  昨日大盘大涨,中山证券刘震认为,主要还是受美联储将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影响,周期性行业和新兴行业共震同步上行。创业板迎解禁潮,短期仍有一定压制作用,不过现在市场热点全面扩散情况下,压力会被减弱,预计后市创业板同步于大势的可能性较大。

  长江证券张睿表示,创业板开盘大涨,机构资金在解禁利空出尽后敢于买入,说明市场资金认同未来行情主线还在新兴产业板块,利用前期解禁预期股价回落,机构逢低吸纳低位筹码,在解禁之日加速吸筹,昨日上涨并不奇怪。

  武汉科技大学董登新教授认为,创业板首批28股解禁,基本不会影响创业板走势。因为创业板整体规模依然偏小,解禁有利于扩大供给,活跃市场。

  不要盲目追涨

  张睿提醒,创业板之中既有高成长股,也有上市之后业绩立马变脸的股票,随着深交所创业板退市方案的递交,后市创业板会出现分化,投资者更应仔细鉴别真假成长股,沙里淘金。

  在长城证券毛永翔看来,解禁后市场扩容压力实实在在增加,对市场短期的冲击是回避不了的,目前的价位对解禁股份来说有一定的诱惑,因此短期予以回避。

  侯波说,四季度创业板累计解禁市值将达461亿,约占其流通市值的36.6%,是创业板平均日成交金额61亿的7.6倍,从波段操作来讲目前市场压力可想而知,不可盲目追涨。从价值投资角度,可选择其中有核心竞争力和扩张市场空间及政策大力扶植的科技创新和新业态发展机遇的品种择机介入。

  李波说,由于创业板估值偏高,保守稳健的投资者还是要谨慎。

  长江证券王松浩说,上涨总比下跌好,是不是烟幕弹主要还是看今天。只要今天不大幅下跌,创业板还是有戏的。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