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基暂停申购

2010年12月16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备受关注的创业板第一高价股汤臣倍健上市,虽然发行价高达110元/股,根据该股首日上市表现测算,网下获得该新股配售的10家机构共获得浮盈9931.68万元。其中,今年9月成立的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也是获配对象之一,当日取得浮盈993万元。

  由于此前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也曾获得新股山东矿机166万股的配售,为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国投瑞银基金昨天发布公告,暂停国投瑞银优化增强债券基金日常申购业务和5万元以上大额定投业务。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A股市场震荡不断,债券市场各投资品种多体现出阶段性的轮动投资机会,在债券基金的全年收益构成中,打新股的贡献能占到40%左右。因此,一些基金打新股一旦中签,新股上市首日的大幅上涨常出现基金单日净值大幅增长的现象,短期逐利性资金大举进出基金不仅会增加基金的交易费用,还会摊薄原持有人的收益率,为此,有些中签新股的基金会暂停申购,以维护原持有人的利益。(敖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