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煤炭股全线飘红:游资撬动“天气行情”

2010年12月16日 10: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较强冷空气南下,昨日全国各地普降大雪,直接刺激了二级市场上煤炭、燃气股的活跃,昨日煤炭燃气板块全线大涨。

  截至昨日收盘,煤炭开采以及燃气板块全线飘红,涨幅较大的有四川圣达(000835.SZ)和长春燃气(600333.SH),双双涨停,大通燃气(000593.SZ)上涨6.97%、深圳燃气(601139.SH)上涨5.49%、靖远煤电(000552.SZ)上涨4.94%。

  Wind资讯统计显示,昨日全天65个板块中18个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煤炭板块就以净流入8.74亿元居首。个股方面,长春燃气全日净流入1.94亿元,居于两市首位(除4只上市新股外);四川圣达的资金净流入额也较为靠前。

  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长春燃气和四川圣达交易龙虎榜上主要是游资身影。其中,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买入长春燃气达7709.19万元;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买入了2747.2万元;四川圣达则被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买入2849.2万元居首;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买入2198.9万元位居次席。

  卖出席位上,长春燃气出现了华泰证券南京长江路营业部和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的身影,分别卖出675.7万元和628.9万元。四川圣达上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卖出了431.5万元。

  大同证券分析师于宏认为,近期国际油价、煤价上涨趋势明显,受此影响国内外煤价倒挂已经不复存在,国际煤价明显高于国内价格,进口动力将减弱,部分需求可能将转向国内,煤价有进一步上涨的趋势。

  大通证券分析师陈文倩表示,在发改委表态稳定煤炭价格后,煤炭价格整体保持了平稳运行态势,前期煤炭价格的回调也主要是运价的下跌。未来如果受恶劣天气影响,煤炭运价上涨,煤炭供应可能仍将偏紧。

  申银万国证券则认为,受重点电煤合同限价、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以及11月CPI公布等因素影响,短期内板块仍将受加息预期的抑制,修复性的反弹行情需等待预期的进一步释放。当前煤炭板块2010年21倍、2011年17倍的估值优势并不明显,预计反弹空间有限。(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