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交银国际:恒指明年上探至30000点

2010年12月16日 10: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昨天恒指受到穆迪评级降低爱尔兰主权评级的影响而暴跌455点,但是交银国际在昨天披露的该行2011年投资展望中,仍然看好恒生指数的明年表现。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杨青丽率领的交银国际研究团队表示,恒指明年有望上探27000点~30000点区间,这是当前香港投行作出的最为乐观的明年市场展望。

  杨青丽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内地的经济发展模式将转型,结构调整终将成真。交银国际港股策略师黄文山则认为,在上述调整下,政府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基础设施建设上投资的增加,以及消费的稳步增长,将有助于经济维持较快增长;2011年港股估值有提升空间。

  具体到恒指目标区间,黄文山表示,港股当前14.6倍的市盈率并不高,美元在中长期内将贬值,这会促使资金撤离美元资产,流入中国香港等新兴市场,从而提升市场估值水平。即使保守地假设2011年上市公司盈利不变,而基于17~19倍市盈率估值计算,恒指也可升至27000~30000点之间。

  另外,交银国际认为明年下半年全球政策紧缩压力将加大。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的通胀可能在下半年出现,投资者的焦点将由经济的复苏转向对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收紧措施的担忧。

  黄文山表示,历史数据显示,M2的增长之后24~36个月,美国将进入通胀期,而2009年1月的M2高达10%以上的增长预示了明年的美国通胀。此外,美元的滥印以及进口价格高涨均将引发高通胀。另一方面,中国内地明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更高,因此同样面临更大通胀压力。(舒时)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