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王邦祺:明年新兴市场有看头

2010年12月16日 10: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投摩根投资经理王邦祺12月15日表示:“今年新兴市场表现很棒,明年的新兴市场依旧很有看头。”

  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股市可谓“牛气冲天”,持续跑赢全球市场。数据显示,对高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投资,包括俄罗斯、拉美、新兴亚洲和中东市场,今年呈现强劲的势头。年初至今,阿根廷MERVAL指数以49%的涨幅居首,紧挨其后的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泰国综合指数涨幅也均超过40%。

  王邦祺表示,今年以来,“灵猫六国”作为一个新名词活跃在国际投资人口中。所谓“灵猫六国”是由中国、印度、越南、印尼、土耳其和南非组成,其共同特点是“有庞大的年轻人口,经济多元、有活力”。

  王邦祺称,“灵猫六国”的出现说明新兴市场势力正在扩大。王邦祺以一个全球卫星图来向记者说明这一趋势,“我们发现在每个夜晚,灯越多的地方就是目前经济发展越好的地方。同样的,灯越少的地方也是未来有潜力的地方。”

  王邦祺认为,根据这样的规律,未来的投资范围,可能会有俄罗斯,可能会有南非、埃及,也会有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而基本上没有美国和欧洲。

  “过去15年,全球涨幅第一的市场都被新兴市场囊括,而且这只是刚刚开始。”王邦祺表示。

  近期,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指出,截至2010年11月末,新兴市场基金总流入金额达843亿美元,创15年以来的新高。对此,王邦祺表示,资金净流入表明新兴市场跨年行情即将打响,投资者要跟准全球趋势,才能踏准投资节奏。(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