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近五日48只股票首入机构眼 新股颇受关注

2010年12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10日、13日两天持续反弹后,A股市场这两天又重回强势震荡格局,非常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分析人士指出,一些个股在被机构关注之后往往会在一段时间有较好表现,而统计数据统计,近5个交易日共有48只股票有新增机构首次关注,其中不少股票的评级被调至“买入”。

  今年上市新股颇受关注

  近五个交易日以来,不少股票陆续被一些机构盯上,其中频频闪现今年以来上市新股的身影。

  先河环保、易世达、龙源技术、海兰信4只今年上市的创业板股票分别被日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国金证券首次关注,其中海兰信被海通证券和国金证券两大券商同时盯上,前者给予的目标价是60元,而后者则高达90元。国金证券报告称,海兰信与扬子江船业集团、江苏韩通船舶重工有限公司、泰州三福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奕淳集团有意共同投资设立江苏海兰船舶电气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自上市以来逐步从产品提供商到方案提供商,同时通过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紧密绑定客户。

  中小板中的浙江众成、佳隆股份、希努尔、富春环保、杭氧股份等股票亦被一些机构首次关注。颇具影响力的申银万国证券表示看好杭氧股份。该券商称,气体市场目前规模超过400亿元,预计未来五年增速可以达到12%-15%,2015年市场规模将超过700亿元,“蛋糕”将会不断做大。国际“四大巨头”都是从专业的设备制造商转型为气体供应商,气体销售业务具有合同期限长、现金流稳定、成本基本锁定的优点。而第一创业看好浙江众成和康得新,高价股科伦药业则被光大证券看好。科伦通过高效的兼并扩张,形成了全国最大的大输液生产销售网络,将在2011年进入空白地区,进一步优化布局。同时公司迅速释放塑瓶和可立袋产能在低端和高端抢占市场份额,预计2012年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47%。

  未来上涨空间适度谨慎

  尽管机构纷纷看好,但从给出的目标价来看,未来上升空间却普遍不算大。现价与目标价最远的是海兰信,预计上升空间达61.72%。其次是新中基,渤海证券给出的目标价为20元,目前是13.79元,上升空间还有45%,分析师指出,番茄酱价格将进一步回升,上半年减计的存货跌价准备可达7500万元,今年四季度可能会产生营业净利润4000万元。

  除上述两家公司外,大部分股票的股价与目标价的距离都在25%以下,中信证券关注的巨力索具空间只有22%,东兴证券关注的嘉欣丝绸空间只有21.6%。有的甚至空间不足10%,如浙江阳光只有不到3%的空间,瑞泰科技也只有5%。当然,这48只股票中,大部分也是没有给定目标价的。

  分析人士认为,从博弈的角度来看,被机构首次关注的股票一般还会有一定空间,但大多数空间已经不大。因为,一般只有等股票动起来,才会有机构关注,而在股票吸筹过程中,关注度一般较低,因而机构们往往会错过较大的一个波段。另外,目标价不高的公司吸引力一般也较低,因为股价缺乏想象力,较少有资金会光顾。 (记者 贺辉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