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成国际:希望明年在港推主动型公募基金产品

2010年12月16日 10: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成国际计划于下周一在香港挂牌两只全新的ETF产品。迄今为止,大成基金是唯一在境外发行ETF的内地基金公司,且半年就发行了三只。对于内地资产管理公司境外发展战略,大成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连少冬近日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专访。

  第一财经日报:大成目前已在香港市场推出三只ETF产品,未来在香港的战略是什么?会不会考虑主动型的产品?

  连少冬:大成会积极走公募路线。但受限于渠道资源,内地的资产管理机构目前还没有发行主动型的公募基金产品,大成国际旗下虽然有一对冲基金产品,但属于“私募”性质,规模也仅约1000万美元,属于小型对冲基金。

  而此次连续发行两只ETF产品,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扩大在香港的知名度,大成希望能在明年推出主动型的公募基金产品。

  日报:今年以来,基金及资产管理市场的环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连少冬:2009年香港几乎没有公募产品推出,而2010年香港市场开始好转,有大量资产管理公司开始在香港证监会排队登记资产管理牌照。虽然其中外资居多,但也有不乏内地资产管理公司的身影。

  日报:你怎么看待现在部分人关于大量海外热钱涌入香港,以博取进入A股机会的观点?

  连少冬:至少我并没有见到有钱追着我们要投资的。而且从今年港股的涨幅与成交金额来看,我们并没有看到大规模热钱的迹象。即使是香港房地产行业,今年本地人买房的比例也很高,不能将房地产价格上涨完全归结于热钱炒作。

  但可以肯定,香港未来会因人民币国际化而成为重要的资产管理中心。

  日报:目前大成尚无QDII产品,能否透露一下进展,以及你们今后在这方面的打算?

  连少冬:大成基金已经开始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QDII,一旦成行,将有助于大成国际在海外的业务拓展。例如我们人员团队的扩大,业务的增加,将会增加对于香港投资者的吸引力,对于吸引海外人才也更有好处;QDII也有助于我们积累更多的经验。(舒时)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