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淘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重点关注三类相关企业

2010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年可重点关注三类相关企业

  根据“十二五”规划,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三网融合、物联网、下一代通讯网络、通信设备制造、高性能集成电路、云计算、新型平板显示、高端软件8个子行业,而在这些子行业中有众多企业在国内A股上市,对于2011年的投资布局,有业内人士认为,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有所侧重,明年可以关注物联网、云计算和高端软件相关企业。

  软件:培养100亿元级企业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没有一家营业收入上100亿元的纯软件上市公司,但成长性是中国软件的一大优势。据了解,包括发改委、工信部在内的多个部门已就“新18号文”进行多轮起草,并已上报国务院。据悉,增加了针对集成电路产业的新政策,其目标是鼓励中国软件业走向高端,并扶持新业态新模式。

  物联网规划投资2万亿

  日前,有消息透露,“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的总投资预计达2万亿元,居十大领域之首。山西证券认为,建议投资者关注智能交通和物流领域的四维图新、远望谷和新大陆,智能安防领域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高德红外和威创股份。

  云计算:将出现井喷态势

  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国金证券表示,云计算是未来3~5 年的技术革命,目前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提出了物联网、云计算发展规划和实施计划。其中上海市发布3 年规划31亿推进13个项目等。业内人士认为,云计算具有低成本、低能耗的多重特点,因此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未来几年国内“云计算”应用将出现井喷态势。

  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就投资的角度而言,在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几大子行业中,最具备高成长性的是物联网/传感网以及软件,其他的如三网融合、下一代通讯网络、高性能集成电路等,高成长性有一定的延后性。

  机构观点

  广发证券:重点关注华东电脑、华胜天成、用友软件、综艺股份、同方股份等。

  国金证券: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组合第一梯队华胜天成、卫士通、顺网科技,第二梯队太极股份、浪潮信息。

  华泰证券:远望谷、中瑞思创、航天信息、恒宝股份、士兰微、长电科技、莱宝高科、欧菲光、长信科技、深天马、达实智能等。 

  山西证券:重点推荐智能交通和物流领域的四维图新、远望谷和新大陆,智能安防领域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大立科技、高德红外和威创股份。

  安信证券:银江股份、宝信软件、川大智胜、赛为智能、大华股份、交技发展、四维图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申银万国:启明信息、软控股份、东华软件、用友软件、恒生电子、航天信息、同花顺、数字政通、银江股份。

  (记者段郴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