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钢确认与广日重组 停牌将延至明年1月7日

2010年12月16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停牌一个多月的广钢股份(600894)日前发布公告证实正在与广日集团洽谈重组,并计划将停牌时间延长到2011年1月7日。按照规定,成交价将为不低于停牌前30个交易日平均价的9折,预计广钢股份将于明年1月10日复牌。

  昨天,记者从广钢获悉,广钢股份旗下的钢铁资产,基本确定要与广州市属国有企业广日集团旗下的资产进行置换,广日集团的核心资产,也将借壳广钢股份上市。据广钢股份董秘杨耀兴透露,此次停牌前,两公司并未有过接触,主要是担心先谈判再停牌会造成股价大幅波动。目前双方还需进行资产评估、债权债务转移承诺以及其他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并需履行政府决策和国有资产报批程序等,预计在2011年1月7日之前解决或部分解决上述问题,争取于明年1月10日复牌。

  据记者了解,双方拟定的初步方案是由广日集团旗下的广日股份与广钢股份目前的钢铁资产进行置换,置换成功后广钢集团再将所持上市公司的股权出售给广日集团,并从广日集团购买回钢铁资产。

  广日电梯目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电扶梯设备供应商,去年的利润在两亿左右。不过,广钢被广日借壳的方案爆出后,似乎并不被投资者看好。在广钢股份的多个股吧中,都有此前对重组方案期望更高的股民提出要投反对票。

  广钢股份在公告中称,由于重组方案涉及到大量员工的切身利益,涉及到众多债权银行的债权债务转移的难题,并且需要履行政府决策和国有资产报批程序。为了避免证券市场的异动,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顺利推进重组方案,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本公司股票停牌时间延长到2011年1月7日。  (记者耿旭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