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徽省委常委:“十二五”安徽上市公司力争满百

2010年12月16日 11:1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日前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安徽把金融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经济发展,金融先行”的理念,通过引导金融机构树立双重战略目标,大力发展地方金融,以创新破解城乡“三小”融资难题,形成了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的新格局。

  “十一五”期间,安徽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截至今年9月,安徽累计通过境内资本市场为企业股票融资966.78亿元,债券融资884亿元;A股上市公司总家数达到65家,其中今年新上市公司7家,拥有的上市公司数在中部地区居第二位,在全国居第九位。“十二五”时期,安徽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力争增加到100家,资本市场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800亿元左右。

  孙志刚强调,资本市场是重要的融资渠道,也是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安徽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助推作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一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培育一批基础好、带动性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和促进各类资本进入服务业领域。二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鼓励成长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的中小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融资。三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农村各项重点工程的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四是促进重大发展战略顺利实施,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支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

  孙志刚表示,围绕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安徽将大力推动优质企业上市融资;做大区域要素市场;争取把合肥高新区纳入全国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深入谋划和推进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引导企业创新债券融资模式;加快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整合、引进创业投资资源;重点发展安徽具有比较优势的大宗农产品期货市场。  朱家俊 程 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