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不惧市场震荡 次新基金欲把握年底建仓良机

2010年12月16日 11: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震荡加剧,但并没有影响基金迎接“收官之战”以及布局来年行情的信心。从老基金的绝对仓位来看,多数基金选择保持较高仓位水平应对市场窄幅震荡,而手握重金的次新基金,则表示会深挖市场结构性机会,把握年底建仓良机。

  “从绝对仓位的角度来看,基金依然没有悲观。”东方证券基金分析师认为,虽然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都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其中混合型基金连续第4周仓位下降,率先脱离了历史的高位,而股票型基金仓位也是出现了近期以来幅度较大的一次仓位下降,但还处于较高的位置。这表明基金对于未来并不悲观,均保持一定仓位水平应对市场震荡。

  据记者了解,在多数基金经理看来,无论是年内加息,还是明年加息,加多少次息,似乎已不那么重要。因为“长期来看,在全球所有的经济体中,中国经济仍然是最值得看好的”。

  关于通胀现象,兴业基金投研团队认为,“需要关注事实与预期两个方面。”在其看来,面对近期市场的剧烈震荡,投资者无需过于恐惧,至少A股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有时甚至还比较丰富。在投资策略方面,更应做好行业配置与个股选择。

  “对短期市场谨慎乐观,12月份市场在前期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后相对稳定。”这是银河基金投研团队对近期市场的看法。他们看好经济转型下消费行业和科技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具体实施,预期将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此外,国内通胀预期的趋势和央行货币调控进一步的举措也会对市场产生直接影响。

  农银汇理基金则认为,海外方面,IMF和欧盟已经做出了救助爱尔兰的方案,欧债危机暂时告一段落;国内方面,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货币政策定调,市场已经做出了一定紧缩预期的反应,因此可以预见暂时的市场预期企稳。

  长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安昀对于市场的判断更加乐观,在其看来,市场可能正进入合适的买入区间。从国内情况来看,安昀表示,投资者对紧缩的预期已经非常充分。预计未来最严重的紧缩也就是货币政策基调变成稳健,在通货膨胀压力依然较大的背景下,紧缩政策将持续,但对资本市场的边际影响是下降的。

  安昀指出,不论是从最新一期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还是从反馈的微观调研情况看,经济都是走在典型的扩张道路上,比如企业订单饱满、企业增加存货、企业倾向于囤积原材料等等,这是经济扩张期的典型表现。 ⊙记者 婧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