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暗谋套现 华帝股份二股东主动清算

2010年12月16日 11: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帝股份今日公告,二股东华帝经贸由于清算注销,其所持公司的10.39%股份将按华帝经贸股东的出资比例进行分配。值得注意的是,华帝经贸的7名自然人股东即为华帝股份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其清算分配很可能是为套现铺路。

  公告称,华帝经贸于9月30日召开股东会,审议并通过了清算报告等议案,并决定将其所持的华帝股份全部股份按华帝经贸股东出资比例进行分配。12月14日,中山市工商局准予华帝经贸注销登记。

  资料显示,华帝经贸为华帝股份的发起人股东之一,是华帝股份控股股东九洲实业的一致行动人,目前持有公司2320.2万股,占总股本的10.39%,为第二大股东。

  据披露,华帝经贸注销前的股东共有7名自然人,其中潘权枝持有2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黄文枝、黄启均等6人分别持有12%的股权。由此,在华帝经贸注销后,潘权枝将直接持有华帝股份649.6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91%;其余6人各自持有278.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5%。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7名自然人同时持有九洲实业的全部股权,是华帝股份的共同实际控制人。其中,黄文枝、黄启均分别担任华帝股份的董事长和总经理。

  如今,通过清算注销华帝经贸,7名实际控制人将直接持有华帝股份部分股权。

  那么,华帝股份的7名实际控制人为何急于直接持股?市场人士分析,作为九洲实业的一致行动人,华帝经贸减持股份可能对二级市场造成一定影响。同时,根据相关规定,限售股东每月在二级市场的减持比例不能超过1%,否则需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导致套现规模受到一定限制,“落实到个人持股之后,每个人的减持自由度较高,零星减持不易引发二级市场波动。”

  资料显示,华帝经贸所持股份早在2008年11月6日就可上市流通,但截至目前未曾有过减持。反观华帝股份,自2004年9月上市之后,股价涨势良好,复权后股价达63元,华帝经贸股东的账面回报逾60倍。

  公司今日同时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称,转为直接持股的7名自然人,可能根据证券市场状况和华帝股份运营情况,选择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或减持股份。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