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加息预期让机构减仓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2010年12月16日 11: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息靴子不落地,A股就没有办法突破。”昨日,北京一家中型券商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数据不给力,通胀压力尽显,A股同时也面临很大压力,目前我们已经主动调低了仓位。”

  除了资产管理部门,券商自营业务也纷纷调低仓位。

  “11月CPI冲高,管理层只动用了存款准备金率这个工具,维稳意图很明显。”上海某券商自营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过2800点的调整,市场已经开始消化紧缩政策的预期,短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目前大盘已脱离基本面控制,涨与跌将变得非常随机,震荡或成市场主基调,短期内我们会维持六成左右的仓位。”

  上述自营部门负责人还认为,一般来说,偏紧的政策预期下,A股投资机会相对较小。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随着各项政策的明晰,机构还是能从中探索出投资路线的。

  面对加息预期,谨慎的不只是券商,基金也同样观望着市场,调低了仓位。

  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主动型股票基金整体仓位为83.4%,与12月3日前的平均仓位84.18%相比,下降0.78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0.81%。

  数据显示,在有可比数据的347只基金中,有90只基金的仓位高于90%,占比为26%,这一数字相比前一个交易周有所减少。

  从行业来看,基金增配了采掘、金融、木材、批零等行业,减配医药、电子、食品、建筑、地产等行业。

  从资金流向来看,最近20个交易日,证监会划分的13个行业,没有一个行业的净流入资金为正值。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三个行业分别为制造业、金融保险和采掘业;净流出较少的分别为社会服务业、文化传播和建筑业。

  分析人士指出,制造业、金融保险和采掘业的占比较大,同时也是机构主要配置的股票,因此,资金进出量较大,且较为活跃。

  有私募基金人士认为,政策消息面的不明朗使得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场内资金则无作为,市场缺乏领涨热点,盘面呈现弱势震荡格局。股市历来都有“久盘必跌”的惯例,因此,目前最重要的是政策能够尽快明朗化。(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