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利丰证券120亿港元借壳黄金集团

2010年12月16日 11:5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资券商金利丰作价120亿港元借壳香港上市公司黄金集团,引发公司股价狂飙。黃金集团复牌首日收报于0.52港元,涨幅达25.3%,夺当日香港主板涨幅之魁。

  11月间停牌的黄金集团14日晚间公告,向大股东兼行政总裁朱李月华收购金利丰证券,作价120亿港元。公司亦将更名为金利丰金融集团。此前,市场曾传言金利丰有意IPO上市。后公司为节省上市时间,最终选择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120亿港元将包括:20亿港元现金,42亿港元可换股债券、10亿港元成对票据和48亿港元的代价股份,其中代价股份发行价和可换股债券转股价均为每股0.8元。黄金集团表示,公司会先期进行股份重组,每2股现有股份合并成1股股份,之后再着手重组事宜。合并后每股0.8港元相当于合并之前0.4港元的价格,以此计算,较11月16日停牌前的收盘价0.415元折让3.6%。

  据告所披露3月底及6月底的资料显示,金利丰的年度纯利约1.83亿港元。其四大业务包括证券、期货、财务顾问及资产管理,税后纯利分别为4.12亿、61.3万、1380万及亏损2.4亿港元。金利丰保证,完成收购时资产净值不低于5.5亿港元。据此推算,金利丰历史市盈率及市帐率分别约65倍及8.7倍,高于目前香港市场上的其他已上市证券公司。

  此外,黄金集团称,公司未来有意透过配股扩大股东基础。据传,新世界发展大股东郑裕彤、中渝置地大股东张松桥,及部分大型基金都初步表示出兴趣。

  金利丰借壳消息引发黄金集团股票复牌后大幅上涨。15日,收报于0.52港元,涨幅达25.3%。当日最高涨幅甚至一度高达44.58%。若以此价计算,较合并后0.8港元的代价股份发行价和转股价已有三成涨幅。 ⊙记者 魏梦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