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ST四维整改为重组“开路” 年底前回笼资金2亿

2010年12月16日 11: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或是临近重组,*ST四维今日就证监会重庆监管局提出的整改要求,出台整改方案清理历史问题,年底前将回笼整改资金共计2.09亿元。

  整改方案披露,2007年公司曾向重庆恒鹄贸易采购2003万元卫浴配件产品,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公司出口销量下滑,于2008年解除购销合同,公司因此承担违约金1900万元。由于该次事件公司在解除购销合同以及财务报表处理中出现错误,将按重庆证监局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将上述1900万元违约金抵消应收账款事宜重新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确认,并改正2008年度财务报告。

  2007年,公司同意以2050万元收购重庆超思信息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4.93%的股权,2009年公司向重庆超思公司原股权转让方追加支付股权转让款2050万元,但在审议该追加支付股权转让款时评估报告已失效。《责令整改通知》认为公司在2008年年报中对该股权追加事项的账务处理不符合有关规定,公司将按要求改正2008年度财务报告。

  公司披露,上述1900万元与2050万元两笔钱款,都由公司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诺支付,并在2010年12月31日前支付给公司。两笔金额将进入公司设立的整改回笼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并按照该专户资金使用程序合法合规进行使用。

  2008年,公司拟以1.7亿受让深圳旭莱公司所持有的土地使用权及房地产所有权,因该投资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而公司未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出具重组意见,也未向证监会报送申报材料进行审批。根据整改意见,公司将不再实施深圳旭莱土地相关项目,并收回土地项目的全部现金。

  包括收回上述投资深圳旭莱土地项目的1.7亿、违约金1900万和股权转让款2050万,*ST四维将于2010年12月31日前回笼整改资金共计2.09亿元。

  上周*ST四维公告,因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正在筹划转让持有公司的股份及可能涉及的相关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10日起停牌5个工作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