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纽银基金CEO胡斌:明年不确定环境下仍存确定机会

2010年12月16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国内CPI持续走高,央行收紧货币,加息预期浓厚,宏观面的走势将对2011年的中国A股产生何种影响?岁末年初之际,近期市场高度聚焦2011年A股市场的走势。

  对此,纽银基金CEO胡斌博士认为,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周期性规律出发,结合中国的具体国情,2011年的A股市场,可以概括为“不确定环境下存在确定投资机会”。

  胡斌表示,“不确定性”是指2010年以来,全球步入了后金融危机时代,主权债务危机不断出现,大宗商品剧烈波动,货币战争山雨欲来,在反复和动荡中,全球经济复苏的不确性因素有所增加。而“确定性”是指国际国内两大因素。国际上,美国继续推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由此而导致的流动性充裕将成为常态;国内而言,为达到“稳健发展,控制通胀,结构转型”的经济目标,中央采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来努力平衡流动性和抑制通胀水平。

  那么从投资机会来讲,2011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元年,“宽财政,稳货币,促转型,抗通胀”已然明确成为政府坚定的财政、经济政策,即对新兴产业、民生消费领域和中西部区域发展的各项积极财政扶持,并将运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打响 “通胀保卫战”。胡斌表示,“股市是抵御通胀、吸收流动性、对实体经济影响最小的‘泄洪池’,因此,在上述内外部环境下,2011年股市虽然仍脱离不了震荡格局,但整体表现值得期待。不过,单一的投资策略可能容易陷入被动,更适宜采用复合投资策略构建动态的组合以应对股市的波动。 ”(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