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7只ST股或将“摘帽” 79只正在“逃离苦海”

2010年12月16日 13: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股市上,有的投资者从来不碰ST股,因为戴着ST的“帽子”就意味着退市风险;有的投资者则热衷于ST股炒作,因为戴着ST的“帽子”也意味着暴富机遇,资产重组和业绩扭亏的重大题材,会上演“乌鸡变凤凰”的好戏。“万人迷”陈好潜伏ST黑龙狂赚2700万,就是最好的例子。

  据统计,如今的ST股部落,17只或将“摘帽”,17只或将退市,79只正在逃离“苦海”。另外,还有10只A股正在滑向ST的行列。在这17只可能被“摘帽”的ST股中,至少有9只正在筹划和已经实施了重组,6只扭亏有望。

  细细看来,S*ST华塑实施了南充建材生产新基地项目;*ST南化则是个“啃老族”,三季报亏损2.09亿元,本来扭亏无望,但不久前收到了财政补贴款3.3亿元,因此仍能“保壳”。

  从“乌鸡”到“凤凰”的蜕变绝非一帆风顺。命运多舛,*ST精伦多次转型未果,濒临退市,但今年上半年绝地反击扭亏,成为一只打不死的“小强”。*ST祥龙也难得喘上一口气,该公司三季报只有微幅盈利22.67万元。

  当然,这17只股票是否值得买,还要看价钱。*ST高陶被誉为ST族群的第一高价股,在注入军工雷达资产的概念支撑下,股价一飞冲天,如今则进入自然回撤阶段。

  重组的预案、决案、批准、实施,每一个步骤都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蕴含着很多投资机会。

  这79只股票不一定都值得投资,但绝对“禁看”。它们的“逃生”路径,也正是很多ST股和濒临“戴帽”公司的典范,资产出售、资产注入、债务重组等,都是好手段。当然,对于那些“卖空吃空”的败家股来说,你要永远离得远远儿的。而对于重组后,经营有实质性好转预期的则要多加关注。同时,重组的预案、决案、批准、实施,每一个步骤都值得投资者关注,其中蕴含着很多投资机会。 (东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