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闪电建仓华孚色纺 机构抢筹农业股“龙头”

2010年12月16日 14: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政策预期引爆农业股行情,机构4.59亿元抢筹新希望、隆平高科

  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明年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三农”领域后,周一央行将此列入明年工作重点,引发了农业股的集体飙涨,该板块也成为近日资金净流入额最多的一个板块。资料显示,周二机构对新希望、隆平高科两家公司合计买入金额高达4.59亿元,而隆平高科买入榜则全部是机构席位。

  点评:在政策刺激下,每年的四季度至次年一季度,农业板块都会出现一波亮丽的跨年度行情。而在市场对通胀担忧导致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农业板块的跨年度行情有望“登峰造极”。

  社保闪电建仓抢筹华孚色纺,账面浮盈约2300万元

  华孚色纺昨天披露的定向增发结果显示,公司以23.5元/股的价格向7名对象发行4255.3万股股份,募集资金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定向增发实施过程中,3只社保基金闪电建仓,合计抢筹1600万股。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持有600万股,占总股本的2.16%,为并列第四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全国社保基金五零一组合各有500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1.8%,并列第七大股东。截至前日,社保基金的账面浮盈约2300万元。

  点评:数年来从未“光顾”过华孚色纺的社保基金突然出现在十大股东名单中,分析人士指出,社保本次突击建仓是看好其定向增发项目。

  中联重科H股国际配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索罗斯旗下基金、淡马锡等众多国际著名投行机构“现身”

  正在进行H股全球发售的中联重科预计筹资最高可达190亿港元,并将于12月23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在国际配售当日,包括“金融大鳄”索罗斯旗下基金和淡马锡在内的多家著名投行出现在超额认购名单中。

  点评:身为中国第二大和全球第十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中联重科在私人认购方面收获颇丰,获得了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的私人认购,涉资5000万美元,总价约3.9亿港元。

  重仓股频现大宗交易,王亚伟被疑“抬轿坐轿”

  尽管在过去的三个季度,王亚伟所管理的两只基金业绩都表现一般,但年底大限将至,王亚伟管理的基金业绩却开始飙升。与此同时,其重仓股近期密集出现在两大交易所的大宗交易平台之上。有分析认为,王亚伟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来收集筹码,为年底的拉升做好铺垫工作。

  点评:随着“三冠王”王亚伟旗下基金净值近期的飙升,冠军宝座之争充满悬念。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