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震荡中酝酿新突破能量 调整只是短暂现象

2010年12月16日 14: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综指在午市后更是一度跳水,前期活跃的水泥股、水利股纷纷走低,成为主要做空先锋。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就盘面来看,昨日的午市后跳水走势并不意味着短线大盘有进一步的调整空间,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近期市场热门股的回落,固然加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但此类个股的行业景气度仍然乐观,而且未来仍有后续的产业政策催化剂的预期。比如说水泥板块,昨日跌幅较大,但是,水泥的供给减少而需求旺盛的态势并未改变,这就意味着水泥板块的行业复苏前景依然乐观,从而意味着水泥股的回落之后,仍有望在行业景气复苏的推动下出现活跃的态势。而水利板块则由于水利产业政策仍未完全明朗,行业题材催化剂依然存在,所以,此类个股的行情未终结,在震荡后仍有涨升的契机。

  二是低估值品种渐有相关信息的刺激。比如说煤炭板块,昨日早盘一度活跃,随后因缺乏资金面的全面认同而有所冲高受阻。但煤炭板块目前的低市盈率意味着再度下跌空间不大,而且全球煤炭价格高企以及北方严寒所带来的煤炭价格上涨的预期仍然较为强烈,从而意味着煤炭股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成为市场涨升的引擎。与此同时,高铁板块的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保险股的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等品种均如此,他们的优势在于目前A股股价较H股股价的折价率所带来的估值安全边际,而且行业景气也较为乐观,所以,此类指标股的低估值也在夯实着大盘的涨升基础。

  三是时近年底,市场也在积蓄新的领涨力量。下周就将步入到12月下旬,上市公司的业绩将尘埃落定,而今年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意味着作为行业排头兵的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更为喜人。与此同时,今年新股发行所带来的高含权浪行情也较为可观,所以,年报业绩行情将有望成为大盘新的涨升引擎。此外,新产业政策的预期也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做多契机,比如说昨日就有关于国家加大对西部开发的扶持力度等新政策。

  因此,昨日A股市场午市后的调整只是短暂现象,并不会改变市场在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有望成为新领涨引擎的品种,比如说年报业绩浪行情的小盘优质成长新股、次新股,包括莱美药业(300006)、三聚环保(300072)等个股,再融资有高送转预期的湘电股份(600416)、川润股份(002272)等个股。与此同时,新产业政策预期下的新疆板块、西藏板块等品种也可跟踪。二是估值优势明显的板块在新题材催化剂影响下的投资机会,主要是指中国南车、中国西电(601179)、陕鼓动力(601369)等中大市值的优质品种,以及昊华能源(601101)、盘江股份(600395)等优质中市值品种。

  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