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安信证券:电力基本面有所好转

2010年12月16日 15:43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量增速保持高位:随着经济复苏和基数效应,2010年电量增速呈现了“前高后低”的增长态势,预计全年为12.6%,2011 年电量增速为10%。

  煤价预期平稳:综合2011年煤炭的新增需求和供给,推算出供给富余约3000万吨,因此2010年煤价将以平稳为主。预计合同煤价仍然会有5%左右的涨幅,但市场煤价格可能会小幅下降,电力企业整体用煤价格可能与2010年持平或有小幅下降。

  电力体制改革稳步推进: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十二五”规划基本延续了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时确立的基本思路,仍会延续“十一五”的稳健步伐。虽然2015年销售电价可能会超过0.7元/千瓦时,但留给燃煤电厂电价提升的空间仅为0.04-0.05元/千瓦时。考虑到未来煤价仍会继续上升,因此我们不认为“十二五”燃煤电厂的经营形势会有重大改善。

  期待2011年电价上调:预计2011年电价存在上调的可能性极大,但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受到种种因素影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资产注入提升业绩作用减弱:随着近几年电力公司持续的高速扩张,国内主要的大型发电集团资产负债率不断上升,五大集团都已经超过80%,未来资产注入日趋盛行,但资产注入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作用正在减弱。

  电力行业总体盈利仍然不能恢复到2007年正常情况,2011年基本面有所好转,但亮点不多,赚取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小,维持行业“同步大市-A”评级。未来存在着交易性机会,触发因素可能就是电价调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