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惜失2900点 缩量连阴或是反弹插曲

2010年12月16日 15:58 来源: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四A股市场缩量震荡走势未改,主要股指微幅收跌。虽然有美股逞强创出两年多新高、11月上旬以来全国蔬菜价格连续回落五周等消息刺激,但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当前经济复苏基础还不牢固、三月期央票发行锐减或再调准备金率、西班牙比利时评级前景不妙等消息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市场观望情绪,同时临近交割日期指波动较大,沪指收盘惜失2900点,成交呈现大幅萎缩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98.14点,下跌0.46%;深证成指报12795.7点,下跌0.26%。沪市成交为1108亿;深市成交为1050亿。两市合计成交2158亿。

  盘面观察,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在权重股整体表现欠佳的背景下,主要股指在冲高无果后震荡走低,沪指至击穿5日线和2900点。临近午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突然发力,沪指惊现直线拉升并顺势翻红。与主板疲弱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创业板指数开盘后在强势主力的带动下不断刷新高点。午后,大盘未能延续强势走势,沪指继续围绕昨日收盘价进行窄幅波动,尾盘期指跳水,沪指放量跌穿2900点,尾盘未能收回。

  从近期大盘的表现来看,在本周一长阳之后连续小阳小阴缩量窄幅震荡,一方面对“12.10”和“12.13”的连续上涨的技术形态进行修复,另一方面也是重新集聚力量以挑战上涨的重重压力。目前,沪指已经在2900点附近窄幅震荡了三个交易日,由于市场热点持续性较差,资金快进快出迹象明显,大盘升势屡屡受阻。而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美股逞强创出两年多新高并未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的参与热情,两市股指在部分权重的拖累下表现冷热不均。金融、有色、钢铁、石油等权重板块继续拖累指数,但除了金融板块跌幅超过1%外其余跌幅不大,而同样属资源板块的煤炭股在寒冷天气概念炒作下继续逞强,但涨幅已经明显收敛。幸好在煤炭股强势有所下降之时地产板块挺身而出,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股指重心。此外,提价预期刺激的酿酒板块以及创业板、次新股、物联网等题材股表现也较为活跃。

  创业板表现为何能够频频超越大盘?除了其盘子小有良好的成长性外,临近年底,年报高送转预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方面。从今日的表现来看,三五互联、大禹节水、中青宝、网宿科技、宁波GQY等科技类且今年实施高送转的个股整体涨幅均在5%左右,良好的股权激励预期给创业板指数的盘升提动了助推力。

  技术上看,沪指本周放量突破长达三周左右的整理平台,但在上攻之时遇到了10周线的阻力,进而展开了三天的震荡整理。从量价配合来看,放量大阳之后接连缩量整理,量价形态完好。同时日线的均线系统已经逐步修复。在长阳出现一系列小阴线,符合技术形态上的上升三部曲的大部分形态,后市在不失守2850点前不可过于悲观,理想中的阳线仍可期待。明日是本周最后交易日,同时也是期指主力合约——12月合约的交割日,操作上不可太过激进,关注指标股的表现和量价配合情况。与此同时,外围市场动向也不容忽视,在美股创出两年来新高的同时,美元指数却在80整数关口附近进行宽幅震荡,目前处在箱顶附近,关注其后市的发展方向。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