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国企业美国吸金 纳斯达克赴穗揽客

2010年12月16日 16:1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6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共吸金超过70亿美元,其中,尚没有盈利的优酷和微利的当当更创下首日上涨168%和87%的纪录。这一融资成绩,吸引了不少国内创业企业的眼球,为此,纳斯达克-OMX集团亚太区总裁Eric Landheer到广州参加首届“奔纳斯”论坛亲自“揽客”,鼓励更多的中国中小企业到美国融资。

  据介绍,在12月的前十天里,就有5家中国公司登陆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交易市场,加上转板而来的“胜达包装”,一共有6家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完成吸金旅程。从最热门的互联网概念、移动互联网概念,到传统的汽车销售和电影产业。其中最新上市的、仍然处于亏损状态的优酷网,市值达到了38.6亿美元,几天的时间便超过搜狐,紧逼新浪,进入中国概念股市值排行前五,而当当网上市首日也创下上涨87%的战绩,第二天继续上涨7%,第三天仍然保持上涨,微涨1.7%。

  据Eric Landheer介绍,今年美股市场IPO的公司中,有25%来自中国。“中国已成为纳斯达克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已有165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而今年至今已有41家新公司上市。这个数字已经超过2007年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Eric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的核心指数中的权重也在增加,携程已被选进纳斯达克100指数,分众传媒和新浪也将进入更新后的纳斯达克Q-50指数。

  由于美国实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赴美上市的公司几乎都取得了较好的发行成果。Eric Landheer鼓励中小企业家:美国的资本市场资源充足,所以对国内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类的企业,只要是有一定的盈利模式,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哪怕短期内没有盈利,只要发展前景好,有好的投资故事,美国投资者还是非常喜欢的,这类中小型公司也完全可以在美国上市成功。

  韩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