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走势机构看平偏多 最后时刻将是冬播良机?

2010年12月20日 09:1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即将走完,股市也只剩最后10个交易日,市场已经进入到了收官阶段。那么,在一年的收官之战中,大盘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个股呢?分析人士认为,机构已经开始布局2011年,当前市场正是冬播的良机。

  机构开始布局2011年

  实际上,虽然近日基金年度收益排名争夺激战正酣,但实际上更多的基金已经将眼光放得更远,开始了对2011年行情的布局。与此同时,基金在震荡行情中开始加紧调仓换股。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12月16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仓位小幅波动。可比的371只股票方向主动型基金中,241只基金主动性增仓,其中70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2%,17只基金增仓幅度超过5%。值得注意的是,机构不仅有加仓行为,也在减仓,甚至大幅减仓的基金多于大幅加仓的基金。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8.12%,相比前期回升0.1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08%,相比前周微降0.05%;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6.16%,相比前周上升1.17%。德邦证券分析师表示,对于排名无望前三甲的基金来说,留存胜利果实,保住目前所居的排名成为它们的第一选择。

  机构布局结构性机会

  机构开始为2011年行情做准备,那么明年初市场能否有行情,哪些个股可以关注呢?日前,交银施罗德发布2011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指出在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2011年上半年A股市场可能难有较强表现。但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在投资机会上,交银施罗德建议重点关注大装备行业和大消费行业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华夏基金公司2011年报告也认为,对于未来一年投资影响较大的因素是政策,特别是对房地产、通货膨胀等问题的政策。南方基金策略报告指出,2011年,政策和经济的博弈仍将主导明年市场走势,考虑到流动性充裕的局面已经形成,股市震荡上行的基础依然存在。

  “流动性偏紧,市场将从局部寻找热点。”在报告中交银施罗德指出,“在2011年一季度,流动性可能是最差的,因此,银行、地产等需要大量资金推动的大周期大行业虽然具备反弹所需的低估值,但缺乏出现大行情的必要条件,更多建议挖掘结构性、主题型的投资机会。其中大装备(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高铁、新材料等)和大消费(包括医疗、休闲娱乐、连锁快餐、高端奢侈品、洋化家纺、户外运动、度假旅游、文化教育等)等热点将是明年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

  本周走势机构看平偏多

  上周一的大涨之后,市场连续收阴。尤其是上周五,沪深两市再度刷新了成交的地量纪录。那么,本周大盘的走势会如何演绎呢?从10家机构的预测来看,多数机构对本周持看平的观点。民生证券等机构认为,上周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呈现结构性热点轮动特征。同时,年底资金面较为紧张,市场缺乏赚钱效应,市场观望气氛很浓,从成交量角度看,短期市场将延续2750点至2950点之间的震荡格局。广发证券也表示,近期市场已在30日均线下方连续三根阴线调整,短线股指上下两难,周末无消息面刺激,短期窄幅横盘僵局很难打破。

  记者 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