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十二五”规划给中小盘股带来长期机会

2010年12月20日 1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遏通胀”、“扩内需”、“保民生”、“调结构”、“稳增长”成为未来经济重点。在政策日益明朗的形势下,布局2011年时机已到。

  中欧中小盘基金经理沈洋认为,对于2011年的布局,“十二五”规划或将使中小盘股在更多的行业内获利。他分析称,“十二五”规划中的调结构将给中小盘股带来长线的发展机会,国内经济将更多地向提振消费、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发展转移,这批真正具备价值潜力及高成长性的行业将会逐渐显露出来。而中小盘股票中集中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商业模式及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中小企业。这进一步增强了中小盘股的成长预期。

  截至12月3日,沈洋掌管的中欧中小盘基金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为22.62%,在同类186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排第46位,也是同期成立的次新基金中,第一个实现分红的基金。

  鹏华消费优选基金正在募集中

  随着元旦、春节的即将来临,白酒市场又刮涨价风。而白酒涨价潮的到来,消费市场进入旺季也催热了金融市场的“消费”需求。据悉,以“大消费”作为投资主题的鹏华消费优选基金正在募集中,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招行等银行券商渠道处咨询认购。

  鹏华消费优选基金投资于大消费类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规模不低于80%,可投资的大消费行业既覆盖了餐饮旅游、商业贸易等传统消费行业,也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等新兴产业。

  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将捕捉大消费创新之源,积极挖掘大消费类行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精选具有良好基本面及估值优势的公司构建绩优投资组合。

  借道黄金基金抵御通胀

  12月15日,央行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在加剧。华泰证券报告显示,金价在过去几次经济危机中表现最好,其中以1980年石油危机为最高点,经过通胀修正后,目前金价与10年的最高点相距35%,也就意味着金价目前仍被低估。在全球货币贬值、通胀预期日渐强烈的共同作用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将得到强化。

  业内称,由于金价波动较大,门槛较高及风险较大,普通投资者可通过基金来投资黄金。目前,诺安基金旗下有国内首只黄金基金,该基金是一只基金中的基金,有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有实物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以买入持有策略为主。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认为,诺安黄金基金的推出,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良好的、投资黄金的工具,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该基金,便捷地由资本市场进入到投资黄金的市场,把握国际黄金价格波动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苏哲)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