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盘风格基金领涨 短期市场持相对乐观

2010年12月20日 10:4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宏观数据都已经明确,困扰市场的加息阴影消失,上周市场做多热情激发,但上周三和上周四市场再度陷入僵局,投资者情绪不高。目前来看,引发政策收紧的物价因素初步得到控制,同时已公布的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经济依旧处于平稳向上过程中,笔者对短期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伴随着市场反弹,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均小幅上涨,其中指数型基金上周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3.23%,中小盘风格指数基金业绩领先,其中万家公用一周上涨6.87%。本周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随市上涨,其中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净值上涨3.65%,混合型基金中的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净值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3.19%,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收益加权平均上涨3.58%,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2.65%。

  从积极投资股票型及混合型基金的业绩来看,中小盘风格基金表现领先,比如光大中小盘一周上涨7.62%;受益于相关行业的良好表现,景顺能源、东吴行业等行业集中度较高的基金本周净值上涨幅度也超过6%;此外,持股集中度较高的金鹰行业优势受益于重仓股的良好表现,上周上涨6.22%。

  从基金持仓结构的角度,随着“十二五”规划进程将全面展开,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的内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仍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对于关注这些投资机会较多、具备突出选股能力的基金可进行布局。同时,今年以来市场结构性投资机会也基本围绕这一投资主题,不少基金已经较好地展现了其投资管理能力,对于其中的绩优品种可继续关注。国金证券 王聃聃 张剑辉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