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陆空”股春运行情可期

2010年12月20日 11: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消息称,备受瞩目的兔年春运将于1月19日开始,在异乡客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购买汽车票、火车票和飞机票的时候,A股市场也有很多投资者在等待“春运行情”的到来。

  分析人士认为,兔年春运行情中,航空股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而公路行业中,部分在极端天气环境下,依然保持业绩增长的个股将突围。铁路行业则更多青睐高铁概念。

  中银国际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杜建平认为,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在铁路供给仍然偏于紧张的态势下,航空运输有望再一次重演2010年春运的火爆行情,取得良好业绩。

  在航空公司个股选择中,中银国际较为看好航空公司行业龙头中国国航、对人民币升值弹性最大的南方航空,以及占据建设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先机的海南航空。

  兔年春运中,老百姓最担忧的是南方遭遇的雨雪降温大风天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公依然不作美,兔年春运遭遇极端天气的概率不小,而这将对公路和铁路的旅客运输造成负面影响。但却对在2008年的极端天气中,业绩逆势上涨的公路类公司形成了利好,这部分上市公司有望从行业中脱颖而出。

  以江西长运为例,数据显示,尽管受2008年春节前大暴风雪影响,但当年上半年,该公司道路旅客运输业务客运量较上年同比增长19.33%,客运周转量同比增长18.29%,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24.36%,业务量能保持同比18%-19%的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遭遇暴风雪公司业绩仍然增长是春运期间客运业务集中、业务量季节性大幅增长对冲的结果。而在没有暴风雪的2009年和2010年上半年,在春运的支持下,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加了8.46%和27.03%。

  至于铁路方面,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今年下半年高铁开通里程数大幅增加,但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对春运运力吃紧的问题并没有非常大的贡献,因此,在此轮春运行情中的表现会弱于航空股和公路股。

  从上周五的表现来看,江西长运、中国国航、南方航空等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整体来看,瑞银证券认为,受到需求复苏好于预期的推动,2010年交通运输业的基本面出现价格引领的显著好转。虽然2011年这种强劲的增长势头不太可能重现,但由于供应增长有序,盈利前景可能会保持稳定。盈利上升对板块估值水平构成支撑,而受政策推动的公司和表现滞后者存在机会。

  杜建平则预计,2011年中国GDP将保持8%以上增速,全球经济继续缓慢回升,航空运输将受益于稳定的经济增长。(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