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净值升幅明显跑赢大盘 排名进入决战时刻

2010年12月20日 11: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有最后10天,各大基金公司就要交出他们2010年全年的成绩单,基金业绩排名进入决战时刻。除了单只基金业绩排名以外,一家基金公司旗下所有基金的整体业绩水平也备受关注。Wind资讯12月17日的基金业绩数据显示,在十大基金公司中,华夏、嘉实和大成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业绩排名整体靠前,夺冠呼声最高。

  数据显示,在主动式股票型基金中,华商盛世成长、银河优选和天治创新先锋暂列前三,华商盛世成长今年以来收益率已达44.68%,此外,华夏和嘉实旗下也各有一只基金列第五和第六名,大成景阳领先排在第11名;混合型基金中,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稳居第一和第二名,华夏策略精选今年以来获得37.70%的收益,而嘉实旗下也有三只基金进入前十名;封闭式基金中,嘉实旗下的基金丰和、基金泰和,以及大成旗下的基金景福、大成优选,目前收益率排名都在前五。

  12月10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令市场加息预期有所缓解,上周一股市结束了持续的横盘整理,出现大幅上涨,全周指数明显收高,基金净值也因此整体回升。主动式股票型基金中,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单周净值上涨了6.34%,在这轮市场反弹中获益最多,中海量化策略、万家公用事业、光大保德信中小盘等基金,单周净值涨幅均超过5%;混合型基金中,中邮核心优势单周净值涨幅达4.32%,华夏成长亦反弹靠前;封闭式基金中,基金丰和、基金景宏、基金景福、基金泰和、大成优选等基金,单周净值涨幅均在2.3%以上,在除分级基金以外的封闭式基金中,反弹幅度居前。

  在多家基金公司的四季度策略报告及明年年度策略报告里,“十二五”规划所提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大消费概念板块,都是投资配置重点。上周,电信、消费领涨市场,创业板指数也创出新高,而基金净值升幅明显跑赢大盘,或许早已经完成了在相关行业板块上的布局。(王艳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