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午评:30日线压制 大盘短期或临趋势性方向选择

2010年12月20日 11:4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下挫,临近午盘沪指快速跳水,仅有167只个股上涨,农业、核电等少数板块跌幅较小,酿酒、煤炭、券商、医药等板块跌幅靠前。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811.53点,跌2.84%、深成指报12381.92点,跌2.96%。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后受权重股打压持续走低,呈现震荡下挫态势。从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明显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力,5、10、20、30、60日各条均线有粘合之势,大盘短期或面临重要的趋势性方向选择。不排除后市大盘再度回试2800点支撑后再度反转向上的可能性。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央行尽量在作出政策的时候,把资本市场的反应作为一种考虑、尽量地兼顾。不难看出,当前政府出台政策时尽管考虑证券市场的反应,但货币政策归根到底还要看通胀的程度。

  春节前历来是重大政策的真空期,短期继续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最关心的通胀问题也不可能短期会明朗,随着气候的变冷,物价有可能继续攀升,这其实从心理上已经对市场形成了压力,未来市场在无消息面的影响下想突破向上依然较难。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17日公布数据显示,预示美国今后6个月经济增长情况的先行经济指数将较11月份增长1.1%,再一次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受到良好经济数据的提振,美国股市上周连续第三周实现上涨。外围股市的走高,并未明显带动A股的回暖,后续发展需进一步观察。张丹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