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光正钢构成王亚伟基金排名争冠砝码

2010年12月20日 13: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距离年终所剩时日不多,但是今年的基金排名战结果仍有很大悬念。随着光正钢构(002524.SZ)的上市,甚至有媒体坦言这是王亚伟的秘密武器,将让今年这场几乎已经明朗的战争再添变数。

  光正钢构真的是秘密武器?

  在接近年终之时参与打新股,或许可以称作不思进取,但是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光正钢构区区1810万股的流通股本却让市场产生诸多猜想。

  根据光正钢构披露的公告,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在网下申购中获配225万股而位列公司第七大股东。上周五的大涨已经让王亚伟单日浮盈达到5515万元。“近期A股市场热点其实就是钢结构类个股,王亚伟此时参与申购并最终获配对其净值的贡献将是非常明显的。”对此,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私募基金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而实际上,在诸多业内人士眼中,之所以认为光正钢构是王亚伟的秘密武器,是因为光正钢构的流通股本很小。资料显示,光正钢构总股份9038万股,但是其目前的实际流通股本只有1810万股,按照上周五的收盘价每股39.70元计算,其流通市值只有7.19亿元。 “在管理资金规模偌大的华夏基金公司面前,这个市值显然太小了。”上述私募人士笑言。

  重仓股表现定乾坤

  众所周知,重仓股的表现对于各只基金而言都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到了年终排名战的关键时刻。

  资料显示,截至12月16日,王亚伟的华夏策略精选以今年净值增长37.70%的成绩位居第二,距离第一名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成长44.68%的业绩依旧有将近7个百分点的差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华夏策略精选在四季度以来净值增长速度惊人,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其重仓股的优异表现。

  但是四季度以来王亚伟的重仓股频频现身大宗交易也让市场引发诸多猜想。资料显示,王亚伟第一重仓股广汇股份(600256.SH)在11月30日和12月7日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合计3141.92万元,第四大重仓股葛洲坝(600068.SH)在12月7日大宗交易成交5990万元,第九大重仓股乐凯胶片(600135.SH)大宗交易成交4322.5万元,三季度新进的永鼎股份(600105.SH)也于12月8日出现大宗交易,成交28236.5万元。

  无论市场上的诸多猜想到底是否属实,毫无疑问,四季度以来王亚伟的奋起直追已经让这场本无太多悬念的排名战再添变数。最终揭晓,或许真的只有等到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李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