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周新股重点关注燃控科技与科泰电源

2010年12月20日 1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本周新股申购基本情况

  本轮发行周期涉及12月20日的3只创业板新股、22日的4只中小板新股。

  燃控科技(300152):公司是专业从事大中型锅炉点火及燃烧成套设备及相关控制系统的专业厂家,致力于开发生产节油节能的点火燃烧系统。

  科泰电源(300153):公司专业从事智能环保电源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智能环保集成电站。

  瑞凌股份(300154):公司是国内专业的逆变焊割设备供应商,在国内逆变焊割设备细分行业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丰东股份(002530):公司主要从事热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各种工艺类型的可控气氛炉、真空炉。

  天顺风能(002531):公司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新界泵业(002532):公司主要产品为农用水泵。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测试设备先进,是中国农用水泵行业龙头企业。

  金杯电工(002533):公司专业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部地区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电线电缆生产企业。

  12月20日3只创业板新股网上募资额为23.76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34.5万元。22日4只中小板新股尚未确定发行价,预计网上募资额为25.50亿元,最多可以动用申购资金253.4万元。

  下一轮新股申购涉及24日(本周五)、27日与28日。若本轮申购选择22日的新股,则在下一轮申购中无法选择24日的沪市四方股份。

  二、申购策略

  本轮发行的新股中,燃控科技、科泰电源、瑞凌股份和丰东股份均具备节能环保题材。从基本面与市场关注度来看,燃控科技与科泰电源值得重点关注。燃控科技是点火及燃控系统的龙头企业,公司行业地位领先,并顺应节能环保趋势,在生物质能利用、垃圾焚烧等领域做好了技术储备。受益于政策对节能环保产业的积极扶持,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科泰电源是国内柴油机电源龙头企业,公司技术领先,产品定位中高端,智能环保集成电站具备优良的可靠性和环保性能,通信、电力等下游行业需求稳定增长,而且公司在核电领域的业务发展也值得关注。

  从成长性来看,金杯电工、燃控科技与新界泵业预期明后两年平均业绩增速分别为44%、41%和40%,成长性较为突出。科泰电源、瑞凌股份与丰东股份的预期增速分别为36%、33%和32%,也具备良好的增长预期。

  从20日新股的估值来看,科泰电源与瑞凌股份的PEG(按2011年动态市盈率与2011年、2012年平均预期增长率计算)分别为1.2倍和1.1倍,估值略高。燃控科技的PEG为0.9倍,估值处合理水平。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建议投资者优先申购行业前景良好、成长性突出的燃控科技。其次再考虑科泰电源。(国都证券 张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